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蓬佩奧指中國間諜活動較俄羅斯對美國影響更大。(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發表國情咨文 鼓勵國人團結 特朗普﹕「讓美國更加偉大」
甘迺迪侄孫搶國情咨文風頭
核導計劃燒錢 金正恩恐「乾塘」
美重申朝飛彈未有襲美能力 CIA局長:很快就有
夏威夷誤發導彈警報 局長負全責 連同2員工辭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CIA局長:華竊取美資訊無處不在

【明報專訊】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透露,中國非常有針對性地竊取美國資訊,而且無處不在,包含學校、醫院,在許多美國企業甚至能找到替中國政府工作的人,歐洲、英國也深受其害,又指美國政府需要做更多,應對中國威脅。

稱中國威脅比俄國更大

據BBC報道,蓬佩奧說,擔任CIA局長1年以來,任務就是讓CIA的特工放手去做,好為美國人民服務。他指出,中國經濟規模大於俄羅斯,比俄更有本錢從事更大規模的秘密滲透。雖然俄羅斯的干預一直是華府爭論的焦點,但蓬佩奧強調,中國的影響力更大,政府需要做更多事來應對中國的威脅。

他指出,中國施加影響力的手段,除了傳統的間諜與黑客滲透外,還包含侵犯知識產權來幫助自家企業,而對於想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企業,也用經濟的方式來加大影響力。

去年7月蓬佩奧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直言中國、俄羅斯和伊朗都將在未來對美國造成重大問題,但「中長期看,中國有能力成為美國最大的對手。」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監聽非盟總部 北京斥荒謬
非洲外交官戲謔﹕至少他們沒殖民
一帶一路「擴張」 西方忌憚
CIA局長:華竊取美資訊無處不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