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移民執法局在申請人面試時立刻拉人,令不少到移民局面試的人膽顫心驚。(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疑因反動武立場 美內定駐韓大使出局
朝閱兵展王牌導彈 禁外媒採訪
後ISIS時代 美再陷庫爾德兩難
土耳其戰略地位重要 西方北約勢作退讓
「殺人魔」受害者或不只本國 警方證接外國失蹤人口查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辣手執法趕走無證客
結婚取綠卡面試當場被捕

【明報專訊】美國麻省移民律師發現聯邦移民執法局(ICE)官員近來似乎把掃蕩無證移民的焦點,集中在與美國公民結婚的無證移民身上。麻省已出現一些無證移民與美國公民配偶在申請改換身分時,在移民局被捕的案例。

據《波士頓前鋒報》報道,移民律師傑夫瑞魯賓的客戶奧利維瑞爾是個2005年非法進入美國的33歲巴西藝術家,在美沒有任何犯罪紀錄,僅有一次無照駕駛違規。他與美國公民的太太卡拉於2010年起交往,2016年結婚,有個5歲的兒子。

這對夫妻1月9日在麻省勞倫斯市移民局辦公室申請綠卡,與移民官面談時遭到逮捕。面談是此類申請的第一步,主要是確定婚姻是否真確合法。

魯賓說,移民局至少有10年,沒用過這樣的「積極執法」方式處理案件。「非常無情、沒有必要,很不美國」。他說,2000年中期,曾有積極掃蕩無證移民的行動。沈寂多年後,就在幾星期前又開始出現。

卡拉說,他們已取得婚姻合法的證明信,但丈夫卻被扣上手拷帶走。自己足足哭了5天,又不想讓兒子知道發生了什麼 。

另一名移民律師卓利亞戈梅茲說,他有兩名嫁給美國公民的女性客戶,這個月也在移民局勞倫斯市辦公室中被逮捕。移民局似乎逮捕任何申請改換身分的無證移民,也送出「別申請」,「否則我們要逮捕你、你將會被遞解」的明確警告。

主張限制移民的「美國移民改革聯盟」組織發言人表示,不願對個案發表評論,但相信移民局在做該做的事。他說,結婚詐欺是存在已久的問題,「看樣子移民局開始行動了」,「這是奧巴馬時代完全見不到的事」。

移民律師說,在奧巴馬執政時,移民局改變某些無證移民申請改換身分的程序,允許申請者在返回母國取得必要文件之前,在美國提出申請。這個改變意謂家庭團聚,也加速申請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美辣手執法趕走無證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