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3 Vets所在土地將興建成為四層樓高的商業建築大樓。(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成製片商首選 產量逾全國1/3
未標明含蝦蟹
省民最愛投注超級碗 賭盤五花八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育空街地皮建商廈 料每層值逾千萬

【明報專訊】溫市育空街(Yukon)2200號戶外用品百貨3 Vets所在地點,去年以土地每呎價格超過1100元的高價售予發展商,發展商指將在此興建四層樓高的商業大樓,估算每層樓的價格將超過1000萬元。在商業大樓單位瘋漲的情況下,已引起準備在溫市經商人士的關切。

Business in Vancouver報道,Chard Development首席財務及收購官員Byron Chard指出,該土地買賣的每呎土地價格超過1100元,而申請通過的商業建築計劃得到市府允許樓板面積比(SFR)為3,該公司計劃在該土地興建54,000呎面積,結合輕工業用途及樓上有三層辦公室空間的大樓,所有的單位均將出售,不是出租。

Byron Chard說,目前已計算出能夠興建每呎面積的價值是377元。報道引用Altus Group 2018年的建築成本指南指出,溫市較少層數的辦公建築成本,每呎建造成本約為340元,但如果加上內部裝修的成本,每呎價格超過500元。

Chard最近才於距離不遠的溫市西7街出售一個類似的三層商業建築,每呎價格900元,每層樓價格達到1000萬元,而在育空街的土地將來興建完成,每層樓的價格將超過1000萬元。

該土地原本是有70年歷史戶外用品店3 Vets所在的位置,去年業主以2040萬元將面積達18147平方呎的土地,賣給發展商Chard Development。該土地在2016年時的政府估價為630萬元,但2017年7月的估價上漲幾乎一倍到1200萬元。該位於快樂山區的土地價格所以暴漲,與溫市府後來允許快樂山區的大多數土地能夠興建密度高的商業建築有關。

3 Vets的東主也是業主Jerry Wolfman指出,該土地的地稅是根據土地的開發潛力計劃,因此地稅年年上漲至超過9萬元,加重其經營負擔。

報道指出,一年前在西8街224號的一塊12078呎的土地,也以950萬元的價格售予發展商Rendition,該土地每呎價為791元,由於該土地的新計劃FSR也是3,將興建36,258呎的面積,每呎可興建面積的價值為262元。

 
 
今日相關新聞
育空街地皮建商廈 料每層值逾千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