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一刀穿心殺青年 無業漢囚6年9月
尊子漫畫
堅持帶違禁品上機 5年無個案 馬逢國帶gel創旅客「第一」
全委會係咪另一個會議? 慢必一個問題 梁君彥答唔到
世盃睇幾場 海恩捧德國 尹兆堅愛「一線尾」英格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拒上訴會建議 王凱峰維持不續約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兼民選校董王凱峰(圖)早前就不獲學系續任一事,向校方提出上訴。上訴委員會建議,其學系或理學院應探討財務可行性與王續約,否則大學亦可考慮提供財政支援,惟最終校長錢大康及學校高層未有採納建議,維持不續約決定。王凱峰昨表示,在教學及研究表現優良情G下不獲續約,校方亦未有理會委員會建議調動學校資源,批浸大「人治打壓」。

上訴委員會:大學可考慮財政支援續約

浸大昨回應指考慮所有因素後「最後判定學系和學院不予續約的決定合理和恰當」。

今年2月,生物系以不再用學系資源來支付其薪金的理由,不再與王凱峰續約,任期至8月6日完結。3月,王去信浸大校長錢大康上訴,校方就此成立上訴委員會,並於上月11日完成覆核。

上訴委員會指,若學系或學院不能調整財政資源運用優次與王凱峰續約,大學「可考慮提供財政支援與王續約」。

王斥人治打壓 料赴美發展

王凱峰昨表示,委員會完成覆核後,一直未知校方決定及回覆,至傳媒周日向校方查詢事件,校方才於周二(12日)通知其最終決定,稱因學系及學院重申基於資源優次問題,不會與王續約。王表示,他在2017/18學年的教學評分為「Excellent(優秀)」,主理獲研資局優配研究金撥款逾120萬元的研究,批評學系拒絕續約原因不合理,校長亦漠視上訴委員會的建議。王認為,因為曾參與政治、提出選舉呈請至浸大擴大校董選民基礎等事宜,被校方視為「眼中釘」而不獲續約,並無奈稱本地其他大學或不會聘用他,預計回美國發展。

浸大:考慮所有因素後決定

浸大回覆指研究助理教授屬培訓職級,聘用期設有固定限期,但未有正面回應為何沒有採納委員會有關運用大學資源與王續約的建議。對於王凱峰獲撥款的研究項目,教資會回覆指大學須物色另一名首席研究員,若最終未能找到人接管,項目將中止,意味項目可能「爛尾」。

明報記者 王丹麟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拒上訴會建議 王凱峰維持不續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