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消費者對手機備有數據需求殷切。(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歌手兼按摩師 涉性侵4女顧客
業權爭拗家翁推土機夷平房屋
阿省多徵外省手工啤酒稅違憲 判賠安沙兩省釀酒廠逾200萬
加國檢18噸鰻魚肉 歷來最大批瀕危物種
達靈頓電廠擬改造核子爐 生產醫療用放射性同位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三電訊商被抨數據收費貴 競爭局冀開放市場減壟斷

【明報專訊】在加國監管機關加強監管﹐減低壟斷﹐力圖合理市場價格下﹐加國三大無線電訊集團在今年4月提出了收費較低﹐只有數據的計劃﹐但遭消費者權益組織抨擊三大集團吝嗇它們的數據。這三大集團包括羅渣士通訊(Rogers)、貝爾(Bell)和研科(Telus)﹐下周將就它們提出的廉價計劃作出回應。現時三間公司提供的純數據計劃收費參差﹐並有不同限制。 

公眾權益擁護中心(Public Interest Advocacy Centre)批評三公司提供的廉價、只有數據的無線通訊計劃超越了普羅大眾能夠承擔的水平。這些計劃提供只有0.4千兆字節(Gigabytes)至0.6千兆字節(Gigabytes)的數據﹐每月收費介乎25元至30元。對於這樣的批評﹐三公司都不予置評﹐看來要等待它們下周的正式回應。

據記者在市場實際觀察比較﹐三間公司提供的純數據計劃有很大差異﹐並包含相當大的限制。研科旗下的Koodo提供的只有數據計劃每月費用30元﹐用戶僅有0.5千兆字節(Gigabytes)數據﹐並沒有合約限制。

貝爾屬下Virgin Mobile的純數據計劃有兩年合約限制﹐包含3千兆字節數據﹐還送三星平板電腦﹐每月費用20元。不過﹐這項計劃今天結束。

羅渣士旗下Fido也提供有兩年合約限制的純數據計劃﹐包含3千兆字節數據﹐還送IG平板電腦﹐每月費用15元。不過﹐這項計劃只提供予現有Fido用戶。 

加國聯邦競爭局對加國三大無線電訊集團寡頭式市場壟斷不滿﹐希望市場更加開放﹐有更多參與者﹐容許更大的競爭。該局最近指出﹐三大公司的廉價、只有數據的計劃只是權宜之計﹐不能取代市場真正的競爭。

競爭局一直督促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對加國無線電訊業訂定促動市場競爭的政策。該局認為﹐在CRTC提出較長期、更有效的方法解決目前的競爭問題及其他公眾政策爭議前﹐廉價數據計劃只可作為暫時性舉措。

競爭局提到﹐看到市場上更多競爭的[象﹐例如在加國部分地區﹐出現了第四間公司與三大競爭。

前名Wind的Freedom電訊公司在安省、阿省與卑詩省均有業務營運﹐現正積極提升其網絡﹐在最近一個季度內﹐便增添了93,500名新顧客。另外﹐以魁省為基地的另一地區性電訊商Videotron於去年11月﹐顧客數量超越100萬名的里程碑。

Freedom也提供純數據計劃﹐有50元、70元及90元三種收費標準﹐分別包含10千兆字節(Gigabytes)、15千兆字節和20千兆字節的數據。

 
 
今日相關新聞
三電訊商被抨數據收費貴 競爭局冀開放市場減壟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