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小型飛機失事墜落馬屎洲的山坡叢林,部分樹木被剷平,卸去衝力,機師獲救時仍清醒。
放大
 
23歲機師獲救時頭部受傷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後,情G危殆。
放大
 
小型飛機墜落叢林後,機師仍可自行打開逃生門爬出,其後由附近村民協助到安全位置。(駱先生facebook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衛署皮膚科32醫生 新症輪候5萬 最長排期3年 醫生組織倡人手增倍
「類固醇上癮論」流傳 專家﹕外塗副作用已大減
團體辦動物領養 漁署查4圖利投訴 被指索貴價「醫療費」 負責人:領養者可捐款 非必須
新例實施1年 15宗檢控
便利店6000元劫案 街坊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型飛機墜叢林 23歲機師獲救 3個月飛行經驗 清醒送院危殆

【明報專訊】大埔馬屎洲昨日發生墜機意外。一架香港飛行總會註冊的小型飛機,昨午由石崗機場起飛,至大埔上空時突然墜落馬屎洲山坡叢林,機師受傷清醒送院,情G危殆。民航處指事件極為嚴重,將與香港飛行總會跟進調查事件。

遇事的23歲飛機師姓李,面部受傷清醒,事後由水警小艇送往大美督碼頭登岸,由救護員即場治理傷勢及包紮,再由救護車送院,經初步治理後需留院觀察,情G危殆。其親友接獲通知,先後趕往醫院了解。

事發於昨午4時許,一架小型飛機失事墜落馬屎洲山坡,附近多名目擊者報警。消防及水警接報後趕往現場拯救。警方初步調查後,暫列飛機事故,將交由相關部門跟進。

同型號前年船灣墜海一死

涉事小型飛機屬香港飛行總會一架Zlin 242L型號飛機(註冊編號:B-LUK),與2016年2月於船灣淡水湖老虎笏對開墜海的小型飛機為同一型號,事件中機師死亡。民航處發言人表示,航空交通控制塔於昨午4時38分接獲消防處通報指一架小型飛機發生事故。民航處已即時啟動緊急應變程序,知會各有關單位到場。該飛機被發現墜落在大埔馬屎洲上一個叢林,初步檢查發現機翼和機身損牷C一名機師受傷,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送院時清醒。事件中,地面上沒有其他人或建築物被波及。

民航處高級民航主任洪仲文表示,初步資料顯示,受傷機師擁有合資格飛行執照,有3個月飛行經驗,涉事飛機於去年註冊,昨日天氣適合飛行,但不排除有氣流等因素,因事件極為嚴重,將循機件、操作及天氣3個大方向深入調查。飛機當時只有機師一人駕駛,由石崗機場起飛至馬屎洲時緊急降落。因飛機墜落現場位置崎嶇,加上天色昏暗,現場暫時由警方臨時封鎖,避免有人擾亂相關證物,調查及蒐證工作會於今天展開,原因仍有待調查。

事發時正在三門仔對開鹽田仔漁排工作的駱先生表示,當時聽到一聲巨響,最初以為有船相撞,但兒子稱目擊到一架小型飛機突然旋轉俯衝墜落馬屎洲的山坡,遂立即與胞兄開船前往協助,約1分鐘船程抵達附近石灘,再穿過非常陡峭崎嶇山路到達事發現場,見到傷者頭部受傷流血,衣服亦沾有血漬,清醒並已離開駕駛座位,當時見他頗為鎮定在通電話,其後傷者表示:「想快點到醫院。」在附近目擊意外的村民亦趕到,約6至7人合力將傷者由飛機扶到地面,再帶他落山,交由趕到現場的水警小艇處理。

市民目擊飛機衝墜 開船攀山協助

駱續指出,以往都見到小型飛機在馬屎洲附近上空花式飛行,閒時觀賞頗為精彩,沒想過會發生今次意外。因飛機擱在山腰位置,當時與胞兄穿越崎嶇山路,共攀上約10層樓的高度,才到達現場,幸好意外後飛機沒有起火及漏出燃料,他們始能接近協助拯救傷者。曾任民航機師的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考獲飛行執照後,須累積指定駕駛時數,始可單獨飛行,相信民航處會循不同方向跟進,包括機件、機師操作及天氣等調查事件起因。

 
 
今日相關新聞
小型飛機墜叢林 23歲機師獲救 3個月飛行經驗 清醒送院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