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兒童醫院未齊腳 最缺麻醉醫生
楊鳴章澄清 未擬辭主教
子控訴屯院﹕追究到底 遭插肛翁死前錄音 囑還公道
病人便秘塞藥 護士幫忙執行
一屍兩命案 血庫醫生﹕化驗師未知危急致遲3小時送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生可先參考領事館資訊

【明報專訊】消委會調查發現,坊間海外升學顧問的服務質素參差不齊。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表示,留意到諮詢機構沒有主動向消費者表明收取中介費的情?一直存在,學生應主動詢問該機構有否從中收取服務費、有否與其推薦的院校合作等,因有關資料影響該機構的中立性;不少外國領事館的官網提供該國的升學資訊,學生可先在領事館了解升學詳情,如有需要才找海外升學顧問協助,如辦理文件等。

吳寶城續稱,現時留學諮詢機構與消費者間主要是口頭承諾,欠缺合約式保障,建議訂立白紙黑字合約,列明學校及收費等內容,以便日後跟進。

較佳顧問專注特定學校

資深海外升學專家魯思認為,家長可留意服務商會否花時間聆聽升學學生的需要、留意行內有口碑人士的推薦及比較不同服務商的建議;而較好的服務商應只專注於某種升學種類,如只做寄宿學校,或只代理某些知名學校的升學。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建議「家長問多幾間留學諮詢機構」以便格價,而學校設有升學規劃教師,如有問題,可向學校尋求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86%留學顧問實為外國學校中介 消委指中立成疑 沒書面合約投訴無門
學生可先參考領事館資訊
介紹所顧客經驗:按水平興趣推介院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