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大狀:孖女有可能再被檢控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法官在宣讀判辭後,要求將本案文件轉交律政司,以調查女童父親或其他人會否同涉疏忽照顧兒童罪。女童母親一對與前夫所生孖女在案發時配合她向警方說謊,惟律政司考慮二人年幼,不予起訴。有大律師指孖女或有可能重新被檢控。

警方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謝旦生於庭外稱,警方會研究判辭,再考慮是否作進一步調查;律政司表示已得悉法官意見,會小心研究及考慮作出適當跟進。 大律師陸偉雄稱,觀乎本案現時的證供,難以判斷律政司能否控告女童父親疏忽照顧兒童罪,現時本案有關證供只用作指證女童母親, 或未能用作指證女童父親。

另外,辯方於求情時透露,案發時15歲的大孖被捕後向警方坦白,說因女童頑皮,將大小二便放杯內及將洗衣粉混在米中,亦曾以藤條打她。陸說,孖女或涉普通襲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甚或妨礙司法公正罪。根據法例,10歲以上兒童犯法便須負刑責,在律政司重新審視本案證據時,孖女或有可能遭檢控。

更多港聞
寓所失火?獨居漢墮樓分屍
【明報專訊】西區觀龍樓第二座41樓單位昨清晨發生火警,起火單位53歲男住客墮樓,壓穿大廈對出行人天橋頂,當場分屍。大廈逾80名住客自行疏散,... 詳情
家人扶長者走33層樓梯逃生
【明報專訊】西區觀龍樓火警中,不少居民慌忙逃生,有街坊一家合力輪流扶?不良於行的長者行33層樓梯走火警;另有居民火警期間在家睡到「不省人事」...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發生火警的房協屋?觀龍樓並無自動火警感應系統,需人手啟動警鐘,昨日火警發生15分鐘後,消防到場擊碎鐘掣玻璃火警鐘才響起,事件... 詳情
入院一屍兩命 孕婦裁死於不幸 陪審團倡加強穿羊水教育
【明報專訊】懷孕23周的孕婦於2015年因發燒及胎動減少,到瑪嘉烈醫院求診,其後發現胎死腹中且未能排出胎盤,終因敗血性流產死亡。3男2女陪審... 詳情
【明報專訊】在瑪嘉烈醫院留醫孕婦因敗血性流產死亡的死因研訊,3男2女陪審團昨裁定事主死於不幸。過去兩年為亡妻奔波的丈夫曾坤洪表示,死因庭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