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消防到場敲鐘掣?火警鐘才響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是次發生火警的房協屋?觀龍樓並無自動火警感應系統,需人手啟動警鐘,昨日火警發生15分鐘後,消防到場擊碎鐘掣玻璃火警鐘才響起,事件反映居民遇火警時啟動警鐘的意識不強。41樓住客文先生說知道樓層火警鐘位置及知道火警鐘需人手啟動,但從未用過,昨早也是鄰居拍門通知才懂逃生。

區議員倡裝自動警報系統

中西區區議員楊開永說,觀龍樓第二座樓齡約10年,約三成居民都是長者及殘障人士,有居民曾向他反映今次火警鐘聲量太細。楊說,觀龍樓有基本消防設施,建議可提升,例如在當眼處加裝火警閃燈,房協及房署應與時並進,在新建公屋加裝自動煙霧及熱量偵測警報系統。

房協回應稱,按現行法例,住宅樓宇並無規定須安裝視覺警報信號及煙霧偵測器等消防設備,而現時房協的公屋並無設置此類系統,但轄下長者屋有安裝視覺及聽覺警報系統。

資料顯示,現時有部分房署屋?設有「自動火警警報系統」裝置,設煙霧和熱力偵測器、自動火警警報系統儀表板和火警鐘,以便及早發出警報,並會直接連繫消防處通報系統。

更多港聞
入院一屍兩命 孕婦裁死於不幸 陪審團倡加強穿羊水教育
【明報專訊】懷孕23周的孕婦於2015年因發燒及胎動減少,到瑪嘉烈醫院求診,其後發現胎死腹中且未能排出胎盤,終因敗血性流產死亡。3男2女陪審... 詳情
【明報專訊】在瑪嘉烈醫院留醫孕婦因敗血性流產死亡的死因研訊,3男2女陪審團昨裁定事主死於不幸。過去兩年為亡妻奔波的丈夫曾坤洪表示,死因庭公開... 詳情
【明報專訊】死因庭昨裁定在瑪嘉烈醫院一屍兩命的孕婦死於不幸,其夫曾坤洪去年底控告醫管局等疏忽,醫管局沒提抗辯,法庭3月已頒令判原告勝訴。曾坤... 詳情
垃圾站現初生嬰屍 警拘一男一女
【明報專訊】屯門友愛h垃圾站昨日發現一具女嬰屍體,屍體被白色膠袋包裹放在一手拉車內。警方指法醫初步檢驗後,懷疑女嬰已離開母體一至兩天,不排除... 詳情
中科數十GB影像相片尋剪筋 考慮交執法部門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港鐵已向路政署提交荷載測試初步建議書。曾向港鐵及政府投訴事件的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