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控醫管局疏忽獲勝索償600萬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死因庭昨裁定在瑪嘉烈醫院一屍兩命的孕婦死於不幸,其夫曾坤洪去年底控告醫管局等疏忽,醫管局沒提抗辯,法庭3月已頒令判原告勝訴。曾坤洪的律師昨透露,現索償約500萬至600萬元,但金額有爭議,尚需處理。他亦已向醫委會投訴,並會因應昨裁決再跟進。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說,死者因一連串錯失而死,其死亡原可避免,瑪嘉烈醫院事後雖已提出改善措施,但醫管局值得再檢視當中措施,是否適用於所有醫院。彭又說,病人及家屬本願意盡快以手術方式切除死胎及胎盤,但醫生未有按他們意願行事,盼今次事件後,醫院要在病人及家屬知悉各項選擇下,讓病人決定治療方式。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說,難以接受死者因人為及程序連番出錯而死,盼醫管局認真檢視個案。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說,家屬已在2016年向醫委會投訴,至於會否向護管局投訴,將先商討再決定。

據死因裁判官報告,2011至2014年,每年有1宗懷孕期、分娩及產後併發的死亡個案,2015年有兩宗,2016年有3宗。

更多港聞
垃圾站現初生嬰屍 警拘一男一女
【明報專訊】屯門友愛h垃圾站昨日發現一具女嬰屍體,屍體被白色膠袋包裹放在一手拉車內。警方指法醫初步檢驗後,懷疑女嬰已離開母體一至兩天,不排除... 詳情
中科數十GB影像相片尋剪筋 考慮交執法部門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港鐵已向路政署提交荷載測試初步建議書。曾向港鐵及政府投訴事件的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接... 詳情
土瓜灣站被指廢料造牆 工程師質疑真偽
【明報專訊】沙中線土瓜灣站早前被揭牆身鋼筋被削走,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近日收到匿名投訴信及照片,稱土瓜灣站月台樓梯旁部分牆身,懷疑是用建築... 詳情
扶貧委員會換年輕新血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新一屆扶貧委員會成員名單,多個政黨及社福機構都有新接班人,如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工聯會民建聯鄧家彪等加入,亦不乏社... 詳情
九巴疑再插針 u乘客褲後袋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於九巴發現針狀物體。67歲駱姓老翁昨晨在九龍灣啟業h乘搭17號線巴士,前往觀塘創紀之城上班,下車後於右邊後褲袋附近摸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