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夫拒原諒醫護 「分秒必爭是謊言」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在瑪嘉烈醫院留醫孕婦因敗血性流產死亡的死因研訊,3男2女陪審團昨裁定事主死於不幸。過去兩年為亡妻奔波的丈夫曾坤洪表示,死因庭公開披露事件的大部分真相,昨在庭外感謝裁判官和陪審團作出公正的裁決,為太太取回公道。曾先生表示,難以原諒事件中「呢班人(醫護人員)」,亦令他「睇到醫護所講鵅y分秒必爭』,係一個虛假嬼嬤央C」

斥醫局不斷說「唔關佢]事」

在昨日等候研訊結果時,曾先生臉色凝重,在裁決後有結論時終鬆一口氣。曾先生指心情較放心和安定,死因庭公開披露事件的大部分真相,他亦掌握更多細節,能讓公眾評理。

他指事件令他家庭破滅、痛苦地生活,「我一家三口唔會原諒呢班人,事件令我睇到醫護所講鵅y分秒必爭』係一個虛假嬼嬤央C」他又表示,跟醫管局周旋兩年,其間開過兩三次會議,醫管局代表只不斷說「無事無事,唔關佢]事」及屬意外,又不提供資料。

他稱兩年間「好辛苦,件事永遠放唔低」,決定堅持跟進,「如果我放低,真相又未必會出現」。

盼醫護用心檢查 「我]靠晒你」

對於醫護,曾先生希望涉事醫護人員可以用心檢查清楚病人,因病人不會無緣無故在凌晨時分入院,「雖然知道(醫護)好繁忙,但我]當時係靠晒你」。

在死因庭研訊中,部分涉事醫護人員名字未有披露,部分醫護亦毋須出庭作供,例如負責覆核收症資料的何醫生及羅姓註冊助產士、負責預約手術室的黃姓見習婦產科醫生、未有為事主詳細檢查而簽字讓她出院的婦產科醫生李瑩、未有在事主敗血性休克情G持續時轉用合適抗生素的深切治療部醫生,以及沒有與病房溝通清楚以掌握事主手術危急程度,而拒讓事主用血庫中備用血小板的「化驗師A」。

實習記者 湯曉津 明報記者 鍾晴

更多港聞
垃圾站現初生嬰屍 警拘一男一女
【明報專訊】屯門友愛h垃圾站昨日發現一具女嬰屍體,屍體被白色膠袋包裹放在一手拉車內。警方指法醫初步檢驗後,懷疑女嬰已離開母體一至兩天,不排除... 詳情
中科數十GB影像相片尋剪筋 考慮交執法部門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港鐵已向路政署提交荷載測試初步建議書。曾向港鐵及政府投訴事件的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接... 詳情
土瓜灣站被指廢料造牆 工程師質疑真偽
【明報專訊】沙中線土瓜灣站早前被揭牆身鋼筋被削走,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近日收到匿名投訴信及照片,稱土瓜灣站月台樓梯旁部分牆身,懷疑是用建築... 詳情
扶貧委員會換年輕新血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新一屆扶貧委員會成員名單,多個政黨及社福機構都有新接班人,如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工聯會民建聯鄧家彪等加入,亦不乏社... 詳情
九巴疑再插針 u乘客褲後袋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於九巴發現針狀物體。67歲駱姓老翁昨晨在九龍灣啟業h乘搭17號線巴士,前往觀塘創紀之城上班,下車後於右邊後褲袋附近摸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