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家人扶長者走33層樓梯逃生

[2018.06.30] 發表
居於33樓的吳氏一家,家中有長者需以輪椅代步(圖),火警時一家人輪流扶長者走樓梯逃生。火警後,家中長者在地面大堂獲安排坐輪椅,以便搭升降機回家。(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西區觀龍樓火警中,不少居民慌忙逃生,有街坊一家合力輪流扶?不良於行的長者行33層樓梯走火警;另有居民火警期間在家睡到「不省人事」,在火警救熄後3小時才知曉逃過一劫。

三口家中昏睡 不知火警

觀龍樓有不少長者住客。居於33樓的吳小姐說,家中長者平日需坐輪椅,昨早走火警時,幾名家人輪流扶長者慢慢走樓梯到地面,過程對長者較辛苦。

居住40樓的74歲胡婆婆平時走路拄拐杖,她回想走火一刻感「好驚」,一開門見煙霧瀰漫,因受不住濃煙,決定留在家中候援,最終消防員趕到,助她乘緊急升降機到大堂。火警中有居民沉睡至全不知情。居於38樓的羅先生昨午說,火警時母親與他和弟弟均在家睡覺,完全聽不到火警鐘聲,至昨晨9時許消防員拍門才知悉火警。羅回想也感驚險,說始終火勢頗大,一家人卻睡到「不省人事」。街坊黃小姐說,也是鄰居拍門才知火警,走火時有幫助鄰居抱走兩頭貓。

更多港聞
入院一屍兩命 孕婦裁死於不幸 陪審團倡加強穿羊水教育
【明報專訊】懷孕23周的孕婦於2015年因發燒及胎動減少,到瑪嘉烈醫院求診,其後發現胎死腹中且未能排出胎盤,終因敗血性流產死亡。3男2女陪審... 詳情
【明報專訊】在瑪嘉烈醫院留醫孕婦因敗血性流產死亡的死因研訊,3男2女陪審團昨裁定事主死於不幸。過去兩年為亡妻奔波的丈夫曾坤洪表示,死因庭公開... 詳情
【明報專訊】死因庭昨裁定在瑪嘉烈醫院一屍兩命的孕婦死於不幸,其夫曾坤洪去年底控告醫管局等疏忽,醫管局沒提抗辯,法庭3月已頒令判原告勝訴。曾坤... 詳情
垃圾站現初生嬰屍 警拘一男一女
【明報專訊】屯門友愛h垃圾站昨日發現一具女嬰屍體,屍體被白色膠袋包裹放在一手拉車內。警方指法醫初步檢驗後,懷疑女嬰已離開母體一至兩天,不排除... 詳情
中科數十GB影像相片尋剪筋 考慮交執法部門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港鐵已向路政署提交荷載測試初步建議書。曾向港鐵及政府投訴事件的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