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寓所失火?獨居漢墮樓分屍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西區觀龍樓第二座41樓單位昨清晨發生火警,起火單位53歲男住客墮樓,壓穿大廈對出行人天橋頂,當場分屍。大廈逾80名住客自行疏散,兩人逃生時不適,需送院治理。消防初步調查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轉交警方調查。

落點與大廈有距離?料非逃生失足

警方將案暫列作火警處理。據了解,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起火單位反鎖,應不涉有人入內縱火後離開,而火警現場未見助燃劑,而死者並非直墮樓大廈平台,而是與大廈有一定距離,未必是逃生時墮樓。警方需再待鑑證科人員蒐證,以追查火警起因及是否涉刑事成分。

死者為53歲郭姓男子,墮樓時壓穿大廈對開行人天橋頂部,斷肢擱在天橋頂,軀體側跌入橋內,當場死亡。死者胞兄事後到場認屍,他指觀龍樓入伙時,弟弟和父母已在該處居住,起火時屋內只有弟弟。據了解,死者無業,常單獨在家中,父母在數年前已搬走後,要接濟死者生活。

死者無業?靠父母接濟

事發昨清晨約5時15分,消防接獲居民報案,指觀龍樓第二座41樓一個單位起火,火勢猛烈,一度傳出爆炸聲。消防派出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共派出60名人員、10輛消防車及4輛救護車,約40分鐘後將火救熄。起火單位客廳及房間均嚴重焚?,外牆熏黑,有窗框脫落墜落地面。

80人疏散?兩不適送院

火警中逾80名大廈住客自行疏散,兩人不適送往瑪麗醫院治理,當中一名85歲老婦疑吸入濃煙不適。有住客抱?嬰兒及寵物逃生,有長者表示行樓梯走火警很辛苦,有高層住戶說火警鐘在火警後約15分鐘才響起。

消防區長(香港西)林耀新稱,火警大廈沒有自動火警感應系統,消防人員到場後擊破大廈火警鐘掣的玻璃,啟動火警鐘系統,經檢查發現系統正常。

更多港聞
入院一屍兩命 孕婦裁死於不幸 陪審團倡加強穿羊水教育
【明報專訊】懷孕23周的孕婦於2015年因發燒及胎動減少,到瑪嘉烈醫院求診,其後發現胎死腹中且未能排出胎盤,終因敗血性流產死亡。3男2女陪審... 詳情
【明報專訊】在瑪嘉烈醫院留醫孕婦因敗血性流產死亡的死因研訊,3男2女陪審團昨裁定事主死於不幸。過去兩年為亡妻奔波的丈夫曾坤洪表示,死因庭公開... 詳情
【明報專訊】死因庭昨裁定在瑪嘉烈醫院一屍兩命的孕婦死於不幸,其夫曾坤洪去年底控告醫管局等疏忽,醫管局沒提抗辯,法庭3月已頒令判原告勝訴。曾坤... 詳情
垃圾站現初生嬰屍 警拘一男一女
【明報專訊】屯門友愛h垃圾站昨日發現一具女嬰屍體,屍體被白色膠袋包裹放在一手拉車內。警方指法醫初步檢驗後,懷疑女嬰已離開母體一至兩天,不排除... 詳情
中科數十GB影像相片尋剪筋 考慮交執法部門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港鐵已向路政署提交荷載測試初步建議書。曾向港鐵及政府投訴事件的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