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油尖旺區議會會議上,有區議員關注下月4日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後,傳銷攤檔會搬到行人路,令行人路更擠迫。昨日傍晚,食環署職員勸喻部分人收拾易拉架及其他阻街物品。(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旅議會印花費 可轉嫁消費者
離開服務30年民協 稱專注民生 馮檢基退黨 組不參政壓力團體
梁君彥不信任動議被否決 建制斥泛民「誣告」
砵蘭街暴動案 梁天琦「美國隊長」合併審訊
64倫敦金受害人全男班 美人計騙徒噓寒問暖引入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議員憂加劇行人路擠迫 撤旺角行人區後 食環重點打擊易拉架

【明報專訊】旺角行人專用區街頭表演噪音困擾社區多年。油尖旺區議會昨日開會,討論運輸署建議下月4日落實取消該區行人專用區,會上多名議員支持方案。有議員關注,取消行人專用區後,車路開放行車,行人路可能會更擠迫致安全問題。政府代表回應,食環署會重點打擊該路段的易拉架及攤檔,運輸署亦會研究局部取消該馬路部分上落貨位,以確保道路安全。

評估:撤區後行人碰撞機率高

運輸署文件指出,以今年5月及6月西洋菜南街於周末繁忙時段的行人高峰流約每小時10,700至14,800人次計數,在回復全時間行車後,行人流量率﹙行人/米/分鐘﹚為31至43。按運輸策劃及設計手冊的指引,行人流量率為43即屬D等行人路服務水平 ,即行人選擇個別步行速度和越過其他行人的自由受到限制 ,當行人交叉或反方向行走時,發生碰撞的機率頗高。

運輸署總工程師伍志偉稱,若行人流量每小時達約16,800,即會達到E等行人路服務水平,即所有行人正常步行速度受到限制,行人流動停滯及受阻。

運輸署:可取消部分上落貨位

民主黨區議員涂謹申關注取消行人專用區後,行人路會否過度擠迫,關注政府是否有信心在全年西洋菜南街的行人流量每小時都不會超過16,800的E級水平。伍志偉回應稱,上年曾有兩次統計,今年亦有一次統計,該路段於周末繁忙時段的行人高峰流約為每小時徘徊於15,000,「數字都似乎幾穩定」。伍又說,將來人數會否增加仍是未知,署方會監察,如行人路較擠迫,考慮相應交通措施如局部取消部分上落貨位。

另一區議員林健文亦關注行人路擠迫,尤其原擺放在專用區的電訊推廣等傳銷攤檔,會改放到行人路,令行人路更擠迫,人車爭路嚴重,冀食環署加強執法。食環署旺角區環境壎芩`監陳耀強表示,處理電訊推廣等傳銷檔位涉及不同部門,該署未來會重點打擊擺放易拉架對行人造成的滋擾問題。警方代表稱會監察相關情G。

油尖旺區議會5月通過動議,要求運輸署取消旺角行人專用區,解決噪音和表演質素問題。運輸署向區議會提交文件,擬於下月4日落實取消該專用區,稍後將刊憲,並移除相關交通標誌和調校交通燈。

 
 
今日相關新聞
區議員憂加劇行人路擠迫 撤旺角行人區後 食環重點打擊易拉架
擺檔團體留守行人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