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也門難民衝擊 韓4市明集會反收容
首設「難民法」亞洲國 審批嚴格
稱與特朗普有染脫星跳艷舞被捕
WhatsApp標示轉發帖 打擊假消息
黑客盜美軍「死神」無人機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德攝影師作品向「性化」說不

足球常被視為「男人的世界」,一些女球迷早已抱怨根深柢固的性別定型。27歲的德國攝影師曼德爾(Thomas Mandl)在本屆世盃中便發起「#WorldCupGirls」計劃,拍攝不同的女球迷,希望改變足球世界對女球迷的印象。他說,去年在倫敦碰到身穿阿仙奴球衣的四母女球迷,跟大眾對性感女球迷的形象截然不同,啟發了他這個計劃。他認為問題在於大眾仍然將女球迷「性化」(sexualized)。他對南非網媒Daily Vox說:「足球圈性別主義在今天仍然盛行,實在瘋狂。國際足協雖然打擊種族主義,但打擊性別主義歪風卻不夠。」

BBC女評述員被批聲線高

女性在足球圈亦不時遇到歧視。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斯帕克斯(Vicki Sparks)在今屆世界盃中,成為英國歷來首名電視直播女評述員,但前車路士球員康帝(Jason Cundy)批評她聲線太高,「我不喜歡90分鐘都是高音」。英國曼斯菲爾德城(Mansfield Town)球會女總裁雷德福(Carolyn Radford)炮轟康帝的言論,她表示,自己在英國球會中是少數女總裁之一,7年擔任此職時亦被歧視,她要向外界證明女性在球壇也能做得出色。在她管理下,球會財政已由赤字轉為收支平衡,球會今年也差點可由乙級聯賽升班,人們開始相信其能力。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FIFA警告電視鏡頭勿集中辣妹球迷
德攝影師作品向「性化」說不
克羅地亞足球形象工程的背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