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右三)多次出席海外人權活動,本月1日在台灣出席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的「香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監察聯席」記者會。 陳浩天認為,保安局針對民族黨,部分原因是與他赴台出席活動有關。同場有台前聯立委周倪安(台上左起)、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陳浩天、綠黨召集人王浩宇和基進黨中常委何澄輝。(中央社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97年臨立會修社團例 增「國家安全」條文 學者料成測試個案 憂警違憲搜查
「助理社團事務主任」為警務處助理處長
泛民:政治打壓 建制:撥亂反正
李家超:一人以上組織已是社團
西九停代付分判商 已付15億 去年1月拍板代付 時任主席是林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浩天:料因赴台出席政團活動

【明報專訊】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表示,近來多了被人跟蹤,前晚有3人在其家樓下留守,直至昨早9時左右,一名總督察和一名高級督察到其家,遞上4吋厚文件,當中包括大量其個人及民族黨過去的言行活動,指保安局長擬按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陳浩天估計,事件其中一個原因,與他月初在台灣出席當地政團活動有關。

曾稱不排除武裝革命可能

陳浩天兩年前成立民族黨,主張港獨,稱不排除日後有武裝革命可能,多次被拒申請公司註冊和更改公司名。陳浩天曾以該黨名義參選立法會,在選舉前被選舉主任以不擁護《基本法》為由,取消參選資格,其後陳浩天多在學校和海外人權活動宣傳政治主張,被批評宣揚港獨。

2015年,正就讀香港理工大學的陳浩天,因不滿學聯在佔中時衝擊龍和道欠周詳計劃,與另外數名學生成立退聯關注組,發起聯署及公投,成功爭取理大退聯。翌年,陳浩天宣布成立香港民族黨,開宗名義主張港獨、提倡成立「香港共和國」,曾稱最終目標是「建立獨立自主的香港共和國,脫離中國殖民暴政,令港人重回正常生活」,表示若受到威脅會用「對等武力」阻止,強調不會主動傷害他人,又說已辭去工作,全力處理黨務,當時該黨發言人周浩輝亦有低調現身。

對於會否武裝起義,同年陳浩天在一電台節目上稱,「此刻不會搞武裝起義」,但不排除日後有武裝革命可能,又稱核心團隊已「齊腳」,約有30人,當中一半是學生。

陳浩天曾稱,以「香港民族黨」和「Hong Kong National Party」去公司註冊處登記,但對方以政治原因拒絕,其後稱公司註冊「應該搞得掂」,但屆時公司名未必是「香港民族黨」,強調一定不會註冊社團,因不想把成員名單交給警方。香港民族黨曾發聲明指出,創黨前已購入空殼公司,欲改公司名稱但遭拒絕。本報翻查公司註冊處資料,發現一名叫陳浩天的男子,在2016年1月登記成為一間名為「C & N LIMITED」的董事。

2016年立法會選舉,陳浩天參選新界西時拒絕簽署確認書,其後接獲選舉主任電郵,要求澄清港獨立場,最終被取消參選資格。陳浩天之後轉到中學宣傳政治理念,又不時到海外出席人權活動,本月1日陳浩天前往台灣出席「香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監察聯席會議」記者會。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引社團條例取締民族黨
陳浩天:料因赴台出席政團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