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牌照課的社團事務處負責《社團條例》的運作,法例中「社團事務主任」即警務處長,助理社團事務主任即負責牌照課的助理警務處長(支援)林曉彤(圖)。(警方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家超:一人以上組織已是社團
西九停代付分判商 已付15億 去年1月拍板代付 時任主席是林鄭
西九重申代付「正確」 議員:縱叫停 問題未解
學警燒槍走火 射傷大腿
今結業 用戶餘額未用盡 Gobee.bike單車多無法解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助理社團事務主任」為警務處助理處長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提到是按「助理社團事務主任」報告的建議行使《社團條例》的權力,命令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或繼續運作。資料顯示,現時《社團條例》由警務處的牌照課社團事務處執行,法例上「社團事務主任」即警務處長,助理社團事務主任即負責牌照課運作的助理處長(支援)林曉彤。

曾任保安部總警司

林曉彤曾任職前線指揮、刑事調查及保安情報等工作,2006至07年間借調保安局擔任保安局助理秘書長,曾任西區警區指揮官、保安部總警司;2015至16年獲派到英國皇家國防學院進修,2016年1月晉升警務處助理處長。

在警隊網頁「社團註冊」中提及,警方根據《社團條例》要求任何本地社團或其分支機構,須於其成立後一個月內,向社團事務主任申請註冊或豁免註冊。「社團」指任何會社、公司、一人以上的合伙或組織,不論性質或宗旨為何;屬宗教、康樂、社交、慈善、鄉事委員會或其聯會組織,可申請「豁免註冊」。

警方網頁上有一個註冊或豁免註冊的社團名單,這份3707頁、記載約37,588個社團的名單,列出不同社團的名字及註冊地址,包括大量康體及興趣小組,例如「K歌之王樂團」、「三五知己羽毛球會」;另有不少同學會、舊生會、學校家長教職員協會、專業人員協會,以至宗親會如「世界王氏總會」等,不少社團以住宅地址登記;社團註冊或豁免註冊後,會獲發社團編號。

 
 
今日相關新聞
97年臨立會修社團例 增「國家安全」條文 學者料成測試個案 憂警違憲搜查
「助理社團事務主任」為警務處助理處長
泛民:政治打壓 建制:撥亂反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