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學警燒槍走火 射傷大腿
今結業 用戶餘額未用盡 Gobee.bike單車多無法解鎖
房會通過五二折居屋 3項目售118萬至468萬
策騎員莫振華墮馬危殆
被批缺張小嫻 張愛玲與Middle並列 書展開鑼 愛情文學主題「惹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西九重申代付「正確」 議員:縱叫停 問題未解

【明報專訊】M+總承建商新昌營造陷財困,西九項目監管總監司徒澤民昨被問到會否考慮重新招標時,只表示管理局已制定風險緩減措施。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G聯合小組委員會主席劉國勳認為,西九應再交代暫停向分判商付款的原因,副主席陳淑莊則批評西九即使暫停付款安排,亦未有解決問題。

不談再招標 稱有風險緩減措施

司徒澤民昨多次強調,管理局直接向分判商付款的安排是「臨時性質」,重申決定「正確」(the right thing to do),目的是希望M+項目能夠順利推展,並維持1600名工人準時獲支薪的信心,「我們認為這是合約下非常正面的做法」。至於會否考慮更換總承建商,他指若新昌再出問題,管理局有一系列「風險緩減措施」,但不願透露具體措施。

陳淑莊批評西九管理局說法朝令夕改,「是否將安排還原,就等於問題及事件沒出現過?」她擔心若新昌營造未處理好財務安排,會令分判商及工人日後的工作都存隱憂。至於工程應否重新招標,她指要視乎新昌集團財困有多嚴重,並擔心監工質素因而受影響。劉國勳稱小組委員會將盡快召開特別會議,要求西九交代是否已審視新昌的財政狀?,並解釋去年決定直接向分判商付款的原因,以及當時有否其他解決方法,「西九要講清楚目前做法是否真的能避過更大損失」。

 
 
今日相關新聞
西九停代付分判商 已付15億 去年1月拍板代付 時任主席是林鄭
西九重申代付「正確」 議員:縱叫停 問題未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