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校內教師僅半支持 港華申轉直資遭拒
曾起爭拗 華小:預留學額應不變
新購巴士配減速器 座椅全設安全帶
郭家麒提醫保修訂 行政費上限20%
成績輸大馬菲國 IELTS港生亞洲第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水署倡早晚放水15分鐘 住戶:水費點計?

【明報專訊】葵翠h被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有「中招」住戶說已即轉飲蒸餾水,但「每日要花幾十元買水,經濟負擔大」,盼政府提供水車。另有居民批評政府做事草率,未汲取3年前鉛水風波教訓,又形容水務署建議住戶早晚放水15分鐘「荒謬」,現實上難遵從,「放水半個鐘水量夠幾個人洗澡,水費點計?」

葵翠h碧翠樓20樓住戶曾太,單位食水含鉛量達每公升16微克,較世衛標準超出6微克。曾太說在一周前入伙,前晚拆開水喉濾嘴,發現內藏綠色異物,已感擔心;昨早獲知食水含鉛超標,不敢用水喉水煮食,花22元買了5公升蒸餾水,應付煮食飲用需要。育有8歲及6歲子女的她,擔心鉛水問題損害子女健康,敦促政府盡快解決。

同座3樓已入伙的鄭小姐,食水被驗出含鉛10微克。水務署職員昨到訪,說入伙首3日可早晚放水15分鐘,確保食水安全。她質疑做法不切實際,「一般人不會這樣做」。

直接飲水喉水 肚瀉兩三日

至於綠翠樓16樓住戶黃先生,食水水辦樣本一度被驗出含鉛超標9.4倍,他說收到結果後感「好驚」。他說其單位正裝修,曾開廚房水喉用水,發現水呈奶白色,並有黑色、綠色雜質。他說,本相信本港食水十分安全,早前更曾直接飲用廚房水喉水,其後肚瀉兩三日,不敢再這樣做,又稱考慮入伙後為水喉加裝濾水器。

 
 
今日相關新聞
新入伙葵翠h鉛水超標 最高9倍
水署倡早晚放水15分鐘 住戶:水費點計?
濾嘴有綠色異物 疑焊接用過量松香膏
曾拒驗「頭浸」被批 水署改用兩級制取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