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校內教師僅半支持 港華申轉直資遭拒
曾起爭拗 華小:預留學額應不變
新購巴士配減速器 座椅全設安全帶
郭家麒提醫保修訂 行政費上限20%
成績輸大馬菲國 IELTS港生亞洲第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拒驗「頭浸」被批 水署改用兩級制取辦

【明報專訊】民主黨今次在葵翠h抽驗水辦,用的是靜止逾6小時的廚房「頭浸水」,取水辦前未有先}水。民主黨葵青區議員吳劍昇表示,抽取方法符合一般住戶的用水習慣,一般市民在用水前不會先}水。食水安全國際專家小組成員陳漢輝表示,水務署去年起改變抽驗水辦的方法,改用「兩級制」取水辦。他稱,由於未具體了解民主黨的抽驗水辦方法,故不便評論。

2015年鉛水風波發生後,水務署當時堅持抽驗水辦的方式是要用「}透水」,即要先}水2至5分鐘才抽取水辦作化驗,被批評未能充分反映水質問題,亦不符一般市民用水習慣。

第一級未}水 第二級先}水後靜水

水務署去年更改抽驗水辦的方式。陳漢輝表示,經參考世衛準則及海外經驗,目前對已入伙住戶已改為「兩級制」抽驗水辦,第一級是「日間隨機抽樣」,水務署會在日間派員到住戶的水龍頭,隨機抽取1公升未經}水的水辦;若第一級的水辦發現含鉛超標,署方就會採用第二級取水,水龍頭會先}水5分鐘,然後靜水30分鐘,再收集1公升水辦化驗。他指出,當兩級水辦都同時發現含鉛超標,就會懷疑涉事喉管出問題。

至於未入伙樓宇的新建內部供水系統,水務署表示需要洗系統,並抽取6小時靜水樣本作檢測。

陳漢輝稱,未能詳細了解民主黨抽水辦方法,故不評論,但水務署之後都會以「兩級制」為葵翠h被指含鉛超標的單位驗水。

 
 
今日相關新聞
新入伙葵翠h鉛水超標 最高9倍
水署倡早晚放水15分鐘 住戶:水費點計?
濾嘴有綠色異物 疑焊接用過量松香膏
曾拒驗「頭浸」被批 水署改用兩級制取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