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葵翠h碧翠樓一個單位的水龍頭濾嘴內藏有綠色異物(右方碎粒)。住戶曾太表示,前晚曾清洗濾嘴,昨早再清洗,至昨午仍發現不明雜質。有水喉匠指出,綠色異物是焊接用的松香膏物質。(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校內教師僅半支持 港華申轉直資遭拒
曾起爭拗 華小:預留學額應不變
新購巴士配減速器 座椅全設安全帶
郭家麒提醫保修訂 行政費上限20%
成績輸大馬菲國 IELTS港生亞洲第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濾嘴有綠色異物 疑焊接用過量松香膏

【明報專訊】葵翠h有單位被驗出食水含鉛超標,另有住戶在水龍頭濾嘴內發現綠色微粒狀異物。有水喉匠表示,綠色異物是焊接用的松香膏物質,不排除是工人手工問題,焊接時使用過量的松香膏。至於單位食水被驗出含鉛超標原因,有水喉匠及食水專家推測,或與有人使用含鉛焊料接駁有關。

與銅喉接觸致鏽蝕

香港持牌水喉匠總會主席曾貴賢看過綠色異物照片後表示,綠色異物是用作接駁喉管的松香膏,相信有工人手工不好,使用過量的松香膏,當過量的松香膏與銅喉接觸後,會造成銅喉鏽蝕而出現銅鹽,形成呈微粒狀的綠色異物。他指出,在正常情G下,水龍頭濾嘴內不應出現松香膏物質,若住戶不小心飲用,對健康有害。對於有單位驗出食水含鉛超標逾9倍,曾貴賢推測,不排除在裝修時有工人錯用含鉛焊料接駁。

食水安全國際專家小組成員陳漢輝表示,不清楚涉事單位的裝修工程是否包括喉管,不排除有人用錯含鉛焊料;但他指出,新製成的銅合金水喉裝置,包括水龍頭和水掣,無可避免需要使用含鉛物料,即使符合英國標準亦會釋出鉛,建議住戶在使用新的水龍頭前,先徹底}洗。

水務署建議市民定期清潔水龍頭的濾嘴或節流器,以去除積聚的顆粒及碎屑。

 
 
今日相關新聞
新入伙葵翠h鉛水超標 最高9倍
水署倡早晚放水15分鐘 住戶:水費點計?
濾嘴有綠色異物 疑焊接用過量松香膏
曾拒驗「頭浸」被批 水署改用兩級制取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