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臭氧濃度20年新高 環團促收緊空氣指標
尿袋H頭充電爆炸燒H鋪 持續「咇」聲噴火球 事主灼傷手臉
注射童顏針 女子不適送院
郵差涉騙6萬元超時補水 官指有疑點判無罪
無業漢控禁錮強姦兩網友 一人遭加熱刀燙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以鬯限量版小說數分鐘賣百本 三聯即收起今再售

【明報專訊】已故香港文學泰斗劉以鬯上月離世,三聯書店重新印製其首本小說《失去的愛情》(圖),其中200本蓋有劉以鬯的獨有印章,昨早一開門已有不少人查詢,下午推出數分鐘,即賣去逾百本,要即收起,留待今日發售,將改為每人限購不多於5本。

書迷嘆氣氛淡過動漫節

《失去的愛情》為劉以鬯第一本小說,1948年在上海出版,1951年在香港再版,已絕版逾60年。書中講述男女相愛,卻因男方失憶忘掉戀人,醒覺時兩人卻各已成家。三聯書店負責人高啟發說,重新印製後,劉太同意將200本蓋上劉以鬯生前所用印章,限量版只書展有售。

去年書展入場人次下跌,不少書商嘆氣氛不濃。資深書迷王先生說,已連續10多年參加書展,比較起緊接書展舉辦的動漫節,認同氣氛淡薄,以往開門前人們會排滿門外鐵馬,但昨早只排了兩行,目睹書展由以往少年輕人到場,其後因為c模熱潮興起而帶動一群年輕人入場,再到c模式微後就真的少人入場,「可惜港人真的少看書」。他又說,近年有很多途徑買書,包括上網購書,他平日亦會到小書店購書,但因在書展可購到新書硬皮本折扣版,因此都會留在書展購買,同時因不喜歡在「打書釘」時身旁有很多人,故慶幸今次少人入場。

 
 
今日相關新聞
「愛情文學」作家惹爭議 書展顧問﹕張小嫻李碧華拒參與Middle替補
劉以鬯限量版小說數分鐘賣百本 三聯即收起今再售
補充練習攤位續排長龍 家長﹕做不完照準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