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臭氧濃度20年新高 環團促收緊空氣指標
尿袋H頭充電爆炸燒H鋪 持續「咇」聲噴火球 事主灼傷手臉
注射童顏針 女子不適送院
郵差涉騙6萬元超時補水 官指有疑點判無罪
無業漢控禁錮強姦兩網友 一人遭加熱刀燙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補充練習攤位續排長龍 家長﹕做不完照準備

【明報專訊】每年書展都有家長入場買補充練習,今年亦不例外,出版中小學補充練習的攤位打蛇餅,不少家長帶行李箱選購,有家長更為幼稚園剛畢業的兒子,買小二英文練習。

兒子升小二的黃先生昨表示,已選購近20本練習,預計共花費約1000元。他說雖然兒子學校功課頗多,「(昨買的補充)做不完,但是會做準備」。他又說,兒子平日每日花約1小時做補充,每日大約完成10頁,所買的練習「已是一年的份量」。

從事服務業的王先生,兒子將升讀英華小學一年級,他說學校較多活動,功課較少,但成績要求同樣高,「只好由家長下工夫」。他為兒子選購14本練習,約花800元,預計兒子每日花15分鐘做兩頁。他指兒子英文程度較好,已掌握小一練習內容,因此選購小二程度的英文練習,又說選購時主要視乎練習有沒有涵蓋新知識。

出版教育書籍的書商銷情理想,其中一間「排長龍」的樂思教育出版有限公司,人龍環繞攤位一圈,約百多人排隊付錢。該公司市場經理利玉萍表示,往年排隊買練習的人不少,今年人龍更長三分之一,不少家長對新推出的練習都感興趣。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梁嘉雯則稱,生意額與去年相若,估計人流較去年多2%至3%,新推STEAM系列加入藝術元素,最受家長歡迎。

 
 
今日相關新聞
「愛情文學」作家惹爭議 書展顧問﹕張小嫻李碧華拒參與Middle替補
劉以鬯限量版小說數分鐘賣百本 三聯即收起今再售
補充練習攤位續排長龍 家長﹕做不完照準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