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殲-11出沒永興島 紅旗-9重出江湖
雲南女廳官涉貪被判10年半 疑牽連4男高官落馬
曾助劉曉波出書 野夫﹕為劉霞出國高興
茅台集團將整改51旗下公司
黑龍江香瓜噴增甜劑 瓜農不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專家:中國軍演旨在震懾台獨勢力

【明報專訊】解放軍昨起在東海海域進行為期六天的實彈演習。大陸傳媒報道指,今次演習是為台獨勢力「度身訂造」。亦有分析認為,解放軍此舉同時針對美國為首的環太平洋軍演。

解放軍四月中在台灣海峽實彈射擊演習後,相隔三個月又在東海展開為期6日實彈射擊訓練。

根據浙江海事局網站的通報,由周三上午8時起到下周一傍晚6時,在象山至溫州以東海域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禁止任何船隻駛入有關範圍。

浙江海事局在通報中,要求相關單位在現場配備足夠的警戒船及做好清場的工作。

今次的禁航區域向來是解放軍傳統演練的海域,幾乎每年都會在相近海域進行演習。

《環球時報》報道指,演習持續時間長,涉及海域大,參與兵力多,相信演習是要檢驗作戰能力及測試武器裝備效能。

有軍事專家對《環球時報》稱解放軍這次東海演習的禁航區域面積非常之大,基本和台灣的面積相若,認為演習目的是要震懾台獨勢力,因為在台灣以北如此龐大區域進行實彈實兵演練,實戰化非常強,也就是把針對台獨分子的軍事行動擺到桌面上。

亦有分析認為,中方今次的演習同時是要「報復」不獲邀請參加正在舉行的環太平洋軍演。

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由美國主導,有20多個國家參與,並於上月底起在夏威夷展開。

由於美國認為中方在南海的軍事化破壞地區穩定,違反國際水域自由航行的國際準則,不符合環太平洋軍演的原則,撤回對解放軍的邀請。

 
 
今日相關新聞
解放軍東海實彈演習6天
專家:中國軍演旨在震懾台獨勢力
台國防部:嚴密掌握應處籲民眾放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