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IBM業績超預期 股價盤後續升
大摩CSX業績強勁財 道指連升5日
美國擬調查鈾進口 Cameco股價立跌 多指跌逾40點 加幣兌75.73美仙
銷售及交易業務帶動 大摩次季盈利增39%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巴郡放寬股票回購限制 股價錄得7年來最佳升幅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Inc),決定放寬股票回購限制,助其靈活運用手上1,086億美元現金。華爾街歡迎此消息,巴郡股票周三錄得近7年來最佳升幅,A股攀升5.1%或14,710元,至303,210美元﹔B股升5.27%或10.03元,至200.44元。

巴郡的聲明稱,根據董事會通過的新政策,當董事長巴菲特和副董事長芒格(Charlie Munger)均認為股票回購價低於巴郡內在價值時,即可回購股份。條件是進行股票回購後,公司持有的現金不得少於200億美元。巴郡以往的政策,限制回購價不得超過每股帳面價值的1.2倍。不過巴郡表明,不會在8月3日公布次季業績前,根據新政策回購股份。

2012年底,巴郡曾宣布回購了約12億美元股票。一直以來,巴菲特都在考慮放寬股票回購政策,他在2月曾稱,可能對現有的回購政策進行調整。他也強調,比起發放股息,他更喜歡回購股票。新政策對巴郡而言是一項重大變化,近年來該公司一直面對壓力,需要將1,086億美元現金和類似的安全資產投入運營或考慮返還股東。

巴菲特以其逢低買進策略而聞名,他承認難以找到能以合理價格買進的公司。在5月的股東大會上被問及公司將如何運用現金時,他反對通過特別股息將現金返還股東的想法。

他在會上表示,支持蘋果(Apple Inc)增加股份回購的做法,因為可以提高流通股的價值。巴郡持有蘋果股份。但芒格警告稱,部分公司回購股份只是為了推高股價。

 
 
今日相關新聞
巴郡放寬股票回購限制 股價錄得7年來最佳升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