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科技股上揚 納指標普續刷收市新高
美加恢復貿易談判 美次季GDP上調

[2018.08.30] 發表
圖為佐治亞州薩凡納(Savannah)港口的貨櫃船正在裝船。美次季GDP上調至4.2%,為近4年的最大成長。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蘋果(Apple)領漲下,科技股帶動美股收高,納指與標普500指數連續第四日創收市紀錄。美加恢復貿易談判、美國上調次季GDP數字,都協助推動股市走高。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79.65點,或0.99%,報8,109.69點。標普500指數漲16.52點,或0.57%,收報2,914.04點,亦是首次收於2,900之上。標普技術股升1%。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60.55點,或0.23%,報26,124.57點,其中蘋果股價升1.49%,至歷史新高。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調高亞馬遜股票目標價,從1,850調至2,500元,亞馬遜股價勁升3.38%,收於1,998.10元,創最高收盤紀錄。按該目標價,亞馬遜市值將達1.2萬億元。分析師諾瓦克(Brian Nowak)稱,亞馬遜的廣告、訂閱和雲端業務「都會促動利潤提升,持續的向上預估修正。」Alphabet股價亦升1.5%,摩根士丹利同樣提升該隻股票目標價,從1,325元升至1,515元。分析員援引谷歌自動駕駛汽車部門Waymo,是提升目標價的一大因素。Alphabet股價收於1,264.65元。美國與墨西哥宣布達成雙邊貿易協議後,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重新加入談判,她表示墨西哥本周早些時候向美國的「艱難」讓步,有助三國本周的會談產生成果。

美次季GDP上調至4.2%

近4年最大成長

受惠於原油進口減少及企業開支增加,美國次季GDP按季折合成年率修正為增長4.2%,增幅較初值略高0.1個百分點,勝於市場預期,為2014年第三季以來最大的增長。

為美國經濟活動貢獻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費者支出,次季按季折合成年率增長3.8%,較初值低0.2個百分點,但仍較首季顯著增強。貿易繼續是GDP增長的重要重力,淨出口對美國GDP增長貢獻1.17個百分點。路透社分析認為,次季的急速增長,很大程度是受一次式因素驅動,例如經歷首季的疲弱消費後,減稅措施在次季對消費有強大的刺激作用,加上大量美國大豆趕在中國加徵關稅前出口,提振了次季經濟表現,估計如此強勁的增長不太可能長久持續。不過就業市場持續向好,美國經濟諮商會的最新報告稱,去年51%的美國工人對自己的工作表示滿意,是200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更多經濟要聞
據路透社消息,英國豪華汽車生產商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周三宣布計劃在倫敦證交所上市。該公司虧損多年之後,在推出新車型以及銷量... 詳情
【明報專訊】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周三調降福特汽車(Ford)信用評級,僅較垃圾債券(junk bond )高一級。穆迪並... 詳情
濰柴動力成Ballard Power大股東
【明報專訊】中國汽車及設備製造商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Weichai Power)已與加拿大燃料電池公司Ballard Power Syst... 詳情
投資者關注貿易談判進展 多指微升35點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三均在密切關注有關《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的消息,北美股市均小幅收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 詳情
Town Shoes明年1月底前全部結業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美國俄亥俄州的美國鞋折扣零售集團DSW周三宣布,到明年一月底前,將停運旗下Town Shoes(圖)品牌,關閉加拿大的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