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蘭安歷攜手師弟晉第三圈

[2018.08.30] 發表
蘭安歷昨日橫掃對手晉級。(美聯社)
沙普華諾夫發球。(美聯社)
王薔保持勇態,挺進32強。(新華社)

加拿大兩位前列球手蘭安歷和沙普華諾夫,昨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均順利擊敗對手,晉級第三圈。另一加國球手普斯菲斯卻被一哥拿度橫掃出局。另外,前一哥梅利以盤數1:3不敵西班牙球手華達斯高,「提早畢業」。女單次圈方面,美國名將威廉斯姐妹攜手晉級。本屆亞運金牌得主中國球手薔再傳捷報,輕勝對手挺進第三圈的比賽。

25號種子的安省球手蘭安歷,次圈面對法國球手西蒙,結果以6:3、6:4、6:4連下三城,輕鬆淘汰對手晉級,不過下一圈的對手是瑞士球手華連卡。華連卡目前排名雖然下滑至101位,但曾經攀上第3位,始終有一定實力,相信二人周五碰頭,難以估計鹿死誰手。

另一位安省小將沙普華諾夫,年僅19歲但已是28號種子,他昨日面對世界排名61的非種子球手沙柏,勝來並不容易。二人鬥足5盤,沙普華諾夫最後以6:4、4:6、5:7、7:6(2)、6:4反勝沙普。不同,下一輪他將要挑戰5號種子的南非球手安達臣。

拿度淘汰菲斯菲斯 梅利次圈止步

至於卑詩省球手普斯菲斯,昨日面對一哥拿度,最後以3:6、4:6、2:6連輸三盤出局,實乃意料中事。

同日英國球手梅利(右圖,美聯社)面對31號種子西班牙球手華達斯高,雖然之前對賽成績14次對陣梅利贏了13次,無奈近況一般,最後以5:7、6:2、4:6、4:6,盤數1:3被淘汰出局。

威廉斯姐妹攜手晉級

女單次圈方面,16號種子的「大威」維納絲威廉斯先以6:4、7:5擊敗意大利的佐芝。而「細威」莎蓮娜威廉斯,則以兩盤6:2,輕勝德國球手韋達芙晉級。

另外,上屆美網冠軍史提芬絲有驚無險下,以4:6、7:5、6:2反勝卡蓮妮娜晉級。

3號種子史提芬絲昨日面對卡蓮妮娜,令人意外地以4:6先落後,第二盤亦打得辛苦,就算率先兩破對方發球局,仍然被力追,激鬥下才以7:5追成平手。

亞運金牌得主王薔乘勇再捷

決勝盤,這名力爭衛冕的25歲美國球手終於重拾水準贏6:2,反敗為勝晉級。

賽後,史提芬絲表示:「今天超級熱!很高興能夠過關,我在10分鐘小休時坐在地上,之後換衫,吃了2件壽司,準備好在第3盤反彈。」

另外,7號種子絲維杜蓮娜贏得輕鬆,以6:2、6:3擊敗瑪莉亞。中國選手王薔以2:0戰勝羅馬尼亞選手貝古,晉級32強。

更多體育一
中國第100金 花游集體項目摘冠
中國花游隊昨日在亞運花游集體項目奪金,不但成就該項目的四連冠,更為中國代表團拿下本屆亞運的第100塊金牌。 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94... 詳情
中國包攬20公里競走男女冠軍
亞運田徑比賽昨日共決出9個項目的冠軍,中國、日本和印度各有兩枚金牌入賬。中國隊在男、女20公里競走項目上由王凱華和楊家玉包攬金牌。韋永麗在女... 詳情
C朗為歐聯棄國際賽
意大利《米蘭體育報》報道,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為了應付歐聯比賽,將避戰9月10日葡萄牙對意大利的歐洲國家聯賽比賽。 報道指C朗度... 詳情
中國女排4強鬥日本 中國女排昨以3:0橫掃菲律賓,晉級4強。日本亦以3:0勝哈薩克,其中19歲主攻手黑后愛獨取20分,石井優希亦拿下1... 詳情
歐洲球員轉會窗明日便關閉,今夏離開曼城的35歲老將中場耶耶托尼,據報已在倫敦通過體測,有望以自由身獲得新合約,而由於其經理人表示,該名科特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