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中國第100金 花游集體項目摘冠

[2018.08.30] 發表
中國花樣游泳隊在集體項目中發揮出色,贏得冠軍。(新華社)

中國花游隊昨日在亞運花游集體項目奪金,不但成就該項目的四連冠,更為中國代表團拿下本屆亞運的第100塊金牌。

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94位選手參加本屆亞運花游比賽,參賽隊和人數均創新高。中國花游包攬本屆亞運會花游全部2塊金牌。

去年布達佩斯世錦賽,中國花游隊贏得自由組合冠軍,取得歷史性突破。本屆亞運,中國隊原班人馬出戰。

日本朝鮮分獲二、三名

在上午的技術自選比賽中,中國隊在帶有濃郁俄羅斯民謠風情的創編曲目《美麗的貝加爾湖》樂曲聲中亮相賽場,不論是動作的規範、游速還是水域利用都冠絕全場,獲得92.5062分排名第一。日本和朝鮮分列第二、三位。

三小時之後的自由自選比賽,中國隊壓軸登場,用京劇《蘇三起解》為藍本,主題名為《鳳舞國粹》,融入眾多的京劇音樂伴奏和形體動作元素,通過武生和花旦兩個角色的轉變,在水中以獨特連貫、又變化多端的高難度托舉、同時充滿優美的東方韻味征服了裁判和觀眾,贏得了全場觀眾的掌聲。

最終中國花游隊收穫了全場最高的94.4333分,以186.9395的總成績摘冠。至於日本和朝鮮就憑藉穩定的發揮,分列第二、三位。

施廷懋成就三連冠 夢之隊再攬2金

中國隊教練汪潔賽後說:「獲得中國代表團第100金,我們感到非常高興。隊員的表現非常棒!我們的口號就是『綻放最美麗的自己』。」

展望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會,汪潔表示,中國花游仍需努力提高實力,爭取再創佳績。

同日舉行的跳水項目,中國「夢之隊」就繼續包攬了全部2塊金牌,昌雅妮/施廷懋、陳艾森/楊昊分別在女子雙人3米板和男子雙人10米台比賽中摘金。

女子雙人3米板一直以來都是中國隊的強項,無論是在奧運還是亞運會比賽,中國隊還未讓金牌旁落過。在拿到這枚金牌後,施廷懋也以3枚金牌超越郭晶晶和吳敏霞,成為在亞運女子雙人3米板比賽奪得金牌最多的選手。

更多體育一
中國包攬20公里競走男女冠軍
亞運田徑比賽昨日共決出9個項目的冠軍,中國、日本和印度各有兩枚金牌入賬。中國隊在男、女20公里競走項目上由王凱華和楊家玉包攬金牌。韋永麗在女... 詳情
C朗為歐聯棄國際賽
意大利《米蘭體育報》報道,祖雲達斯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為了應付歐聯比賽,將避戰9月10日葡萄牙對意大利的歐洲國家聯賽比賽。 報道指C朗度... 詳情
中國女排4強鬥日本 中國女排昨以3:0橫掃菲律賓,晉級4強。日本亦以3:0勝哈薩克,其中19歲主攻手黑后愛獨取20分,石井優希亦拿下1... 詳情
歐洲球員轉會窗明日便關閉,今夏離開曼城的35歲老將中場耶耶托尼,據報已在倫敦通過體測,有望以自由身獲得新合約,而由於其經理人表示,該名科特迪... 詳情
路維否認德國隊有種族歧視  辛尼獲重召
德國昨日在世界盃後首次點兵,基迪拉未有入選,而利萊辛尼就獲得重召。 今夏世界盃決賽周,德國以衛冕身分在小組爆冷包尾出局,教練路維備受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