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3
    星期日

人代坐高鐵拍片:動感號 好感動

[2018.09.23] 發表
大部分嘉賓出席通車儀式後均試乘直達廣州南的高鐵列車,多名港區人代和政協委員在車上表現雀躍,高呼「動感號,好感動,一地兩檢,便利民生」,並豎起拇指稱讚。(港區人代譚志源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近400名嘉賓昨日出席高鐵香港段通車儀式,包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和內地政府代表等,民主派則杯葛儀式,在場外示威。有港區人大代表昨在車廂內拍片並高呼「動感號,好感動」,其中港區人代、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譚志源稱,正討論明年3月從香港乘高鐵前往北京出席「兩會」,另一人代、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形容,飛機「時間短,班次又多」,自己選擇乘飛機赴京的機會較大。

本身為行會成員的港鐵前行政總裁周松崗、運房局前局長張炳良和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等,昨均有出席儀式。大部分嘉賓在儀式後隨即乘坐高鐵「動感號」列車,出發前往廣州南站,部分人原車返回香港,譚志源向本報提供短片顯示,多名港區人代在車上表現雀躍,高呼「動感號,好感動,一地兩檢,便利民生」,並豎起拇指稱讚。

民建聯劉國勳形容,在車上以Wi-Fi上網全程暢順,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昨往廣州南一程不停站,車速最高每小時311公里。以兒歌《小明上廣州》馳名的兒科醫生李家仁,昨在場外被示威者指終於可以乘高鐵「上廣州」;經民聯梁美芬昨身穿配以紅橙色圖案的白裙,與動感號白色車身和紅橙色波浪紋互相呼應。

更多要聞
全球最大地底高鐵站投入服務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收回高球場 行會僅黃國健支持 指需土地應急 「用盡也無所謂」
【明報專訊】面積相當於9個維園、佔地172公頃的粉嶺高球場,租約2020年到期,在香港房屋短缺下,應否收回球場用以發展建屋,成為「土地大辯論...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5個月「土地大辯論」,高球界和民間團體就應否發展粉嶺高球場建屋展開輿論角力戰。高球界以保育、運動發展和土地開發難度為主要論述... 詳情
林超英:海水升 建人工島逆天行道 前土力處長:可築防波堤解決
【明報專訊】填海是「土地大辯論」焦點選項之一,有智庫組織甚至倡議興建強化版「東大嶼都會」,填海2200公頃。天文台前台長、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林超英指建人工島是逆天行道,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認為,因擔心海水上升而不發展海岸城市,只是反填海者「較新穎的反對理由」,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