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400師生家長親手製作月餅
中文學校推廣中秋民俗文化

[2018.09.24] 發表
超過400人一起製作月餅,現場人頭湧湧。(受訪者提供)
王妙如(右一)說希望能將傳統文化傳承。
學生親手倒模,臉上展露笑容。(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適逢中秋佳節,本地一間中文學校超過400位學生、家長和教師一起親手製作冰皮月餅,並向學生講解中秋節文化,將這重要的節日傳統傳承下一代。

位於本那比的溫哥華聯合中文學校周六舉辦中秋節手作月餅民俗文化推廣活動,讓學生體驗「自己月餅自己做」。活動當日有超過400人參與,場面熱鬧非常,笑聲不斷,學生們自己動手包餡、倒模,製作獨一無二的冰皮月餅。

該校副校長王妙如表示,學生製作紅麴和抹茶口味的冰皮月餅,而食材都是從台灣帶來。她說,由於參與活動的學生很多,考慮到傳統月餅需要準備烤爐,比較複雜,所以決定改做冰皮月餅。王妙如說,老師和義工團隊為了這次活動都忙個不停做準備,花了一整個晚上備料,由於學生反應熱烈,最後還是供不應求。

除製作月餅外,校方亦向學生介紹中秋節的歷史與文化,希望能讓在加拿大土生土長的華裔兒童,能了解這個節日的意義,傳承中華文化。

更多社區消息
市選座談會7大主題交鋒 房屋可負擔議題火花四射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與以色列暨猶太人事務中心(The Centre for Israel and Jewish Affairs)昨午於中僑... 詳情
熟手紛退新血湧現 溫市選舉格局罕見
(溫哥華23日加新社電)卑詩各地市選活動正式開打,有學者指省內最大城市溫哥華的競爭與眾不同。執政黨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 詳情
楊蕭慧儀組新政黨爭市長
溫哥華聯盟(Coalition Vancouver)的市長候選人楊蕭慧儀(Wai Young,圓圖)並不是政治新人。 在2011年,楊... 詳情
陳開心圖振興華埠
YES Vancouver市議員候選人陳開心(Glynnis Chan,圖)在溫哥華居住38年,她開設的旅行社就位在華埠,這是她首次參加溫市... 詳情
鄧明惠籲增藝術表演平台
鄧明惠(Phyllis Tang,圖)在溫市土生土長,從事民族音樂學研究並從事音樂教育,她也曾去香港工作,英語、粵語及普通話均流利,並能說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