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校門外斬死9學生 冷血男報復社會遭槍決

[2018.09.27] 發表
趙澤偉(圖中)因報復社會,造成21名中學生死傷,被執行死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今年4月27日,陝西榆林市米脂縣第三中學門外發生一宗故意殺人案,造成21人死傷。案中被告趙澤偉被判死刑,並於27日遭押赴刑場,執行槍決。

今年7月10日,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趙澤偉故意殺人一案,並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趙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宣判後,趙澤偉曾當庭表示上訴,但翌日趙向米脂縣看守所提交「不上訴書」,並對死者及家屬表達歉意和悔罪。榆林市中院於7月24日將該案報送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覆核;省高院再於8月2日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最高人民法院覆核認為,趙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其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他因工作、生活不順而心生怨恨,並遷怒無辜,蓄意報復曾經就讀初中的在讀學生,在公共場所持刀瘋狂捅刺,致21名中學生死傷,其中9人死亡、4人重傷、8人輕傷。法庭認定趙澤偉犯罪動機卑劣,情節特別惡劣,手段特別殘忍,後果和罪行極其嚴重,社會影響極壞,社會危害極大,應依法懲處。

本月上旬,媒體曾傳出趙澤偉已被執行死刑的消息,但隨後米脂縣公安局澄清消息不實,趙當時仍被羈押在看守所。而陝西高院宣傳部門也表示案件仍在最高法院覆核之中。

更多中國新聞
「外交部12308」App上線  協助海外公民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今年兩會記者會上曾宣布將推出「外交部12308」手機App(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表示,該手機應用... 詳情
瑞典外交部:辱華節目屬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瑞典電視台(svt)的「瑞典新聞」節目播出涉嫌辱華的宣傳短片後,掀起一場外交風波,中國外交部、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先後表態強烈譴責及... 詳情
1年內3度遭整改 鳳凰網涉違規停更新兩周
【明報專訊】「網信北京」微信公號26日消息,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當日約談鳳凰網負責人,責令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官方對鳳凰網指控如下:「傳...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8月印發的《紀律處分條例》新增了對黨員信教的處分。近期內地官媒也連續披露多宗落馬官員迷信宗教案例。 26日,《中國紀檢...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省將於11月1日起實行新勞工法規,女性員工患有經痛或者經量過多的話可以放假1至2日。不過不少聲音指新規定不易實行,女員工出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