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紐時》:特朗普助父逃稅
接收地產王國逾4億財富

[2018.10.03] 發表
特朗普昨日在密西西比州出席集會發表演說,而場外則有抗議活動。(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因在1990年代涉嫌協助父母逃稅,而從父親的地產王國接收了至少4.13億美元。紐約州稅務部門正調查有關指控。

《紐約時報》採訪了特朗普父親弗雷德(Fred Trump)的前僱員和顧問,調查了超過10萬頁描述其地產王國內部運作的文件、數萬頁包括銀行對帳單、財務審計、會計帳目等機密紀錄,以及弗雷德與其公司、多名生意伙伴和信托的200多份報稅表。調查發現,特朗普從父親的地產王國,接收了至少4.13億美元。

設虛假公司接收「禮物」

調查又稱,特朗普得到這些資金是由於他協助父母逃稅。特朗普和他的兄弟姐妹成立一間虛假公司,偽裝是從父母收的禮物,從而幫助父親不當地減少數百萬美元稅項。特朗普亦協助制定方案,減低其父母的房地產估值,大幅減少房地產轉移至他及兄弟姊妹時的應付稅款。

《紐約時報》指出,特朗普父母向子女轉移了超過10億美元,按當時稅率,應繳付至少5.5億美元稅款,但特朗普家族只按5%稅率,繳納了5220萬美元。

特朗普多次拒絕回應該調查,但其律師哈德(Charles J. Harder)周一(1日)向《紐約時報》提供書面聲明,指「有關欺詐和逃稅的指控是百分百錯誤,且非常具有誹謗性。特朗普總統實質上沒有參與這些事情,這些事務由其他特朗普家族成員處理,他們本身並不是專家,因此完全依賴持牌專業人士處理,確保完全符合法律」。

稅務專家指,由於有關行為超過了訴訟時效,特朗普不太可能因幫助父母逃稅而被刑事起訴,但循民事追討稅務欺詐的罰款則沒有時間限制。紐約州稅務部門正調查有關指控。

(紐約時報/CNBC)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人口約合140萬的棟加拉、帕盧和另外兩個社區,在上周五7.5級地震連海嘯天災中首當其衝,很多地方在災後3天依然通訊和道路中斷... 詳情
取消碳交易不撤「環處費」 省民購電子產品仍未受惠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政府取消了「碳交易稅計劃」(cap-and-trade program)﹐但省民購買電子產品將繼續被收取「環處費」 ... 詳情
部長提醒搭乘國際航班行李勿私藏大麻帶國外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表示,加國休閒大麻合法化於本月17日生效後,搭乘國內航班的乘客可以攜帶少量大麻,但他... 詳情
本屆醫學獎兩名得主有相同研究志向,巧合的是,兩人的背景亦有雷同之處——他們都是醫生之子,都曾經歷至親好友因癌症逝世,激發他們研發抗癌療法,造... 詳情
今屆諾貝爾文學獎因瑞典學院性侵醜聞押後一年頒發,醜聞主角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周一被瑞典法院判處一項強姦罪名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