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美貿易砲火轉向巴西印度
庫德洛:加美墨團結抗中國

[2018.10.03] 發表

【綜合報道】在美國與加、墨敲定貿易協議後,白宮官員認為如今將可更加集中火力於解決與中國的貿易摩擦,為全球兩大經濟體(G2)「硬碰硬」作準備。

美國總統特朗普也把矛頭轉向印度與巴西,更痛批巴西的貿易保護措施可能是全球最強硬的。

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昨日表示,美國和墨西哥及加拿大達成《美墨加協議》,代表北美洲三國團結,一致反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美圖削弱中國發展科技能力

《華爾街日報》報道,特朗普顧問認為,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移除北美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將創造出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

美國政府盤算,若再加上美國對中國實施關稅會提高在中國製造的成本,外資將開始撤離中國投資,進而削弱中國發展新一代技術的能力,並且讓中國政府向美國作出妥協的壓力提高。

美國還啟動與歐盟、日本的貿易談判,這讓特朗普與多數傳統盟友之間的貿易爭端暫擱一旁,白宮更容易「聯合盟友」一同對付北京當局,處理關於智產權保護或中國國營企業獲得補貼而提升競爭力的問題。

分析師指出,美國似乎聚焦於要避免中國進口持續在美國市場提高市佔率,特朗普政府所使用的保護主義大棒,最後可能創造出一個美國與貿易夥伴所組成的聯盟,中國提供的胡蘿蔔將難以匹敵。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人口約合140萬的棟加拉、帕盧和另外兩個社區,在上周五7.5級地震連海嘯天災中首當其衝,很多地方在災後3天依然通訊和道路中斷... 詳情
取消碳交易不撤「環處費」 省民購電子產品仍未受惠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政府取消了「碳交易稅計劃」(cap-and-trade program)﹐但省民購買電子產品將繼續被收取「環處費」 ... 詳情
部長提醒搭乘國際航班行李勿私藏大麻帶國外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表示,加國休閒大麻合法化於本月17日生效後,搭乘國內航班的乘客可以攜帶少量大麻,但他... 詳情
本屆醫學獎兩名得主有相同研究志向,巧合的是,兩人的背景亦有雷同之處——他們都是醫生之子,都曾經歷至親好友因癌症逝世,激發他們研發抗癌療法,造... 詳情
今屆諾貝爾文學獎因瑞典學院性侵醜聞押後一年頒發,醜聞主角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周一被瑞典法院判處一項強姦罪名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