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華府截多封毒信件 收信人包括特朗普

[2018.10.03] 發表
五角大樓人員身穿保護衣物,在郵政中心內調查。(法新社)

華府近日屢屢截獲有毒郵件,五角大樓發言人周二(2日)表示,他們周一(1日)在兩封分別寄往國防部長馬蒂斯及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的可疑信件中,驗出對蓖麻毒素呈陽性反應;另外,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周二引述一名美國司法官員消息報道,華府近日截獲一封寄往總統特朗普的信函,檢查後亦發現疑似蓖麻毒素,料與五角大樓信件有關。

五角大樓發言人指,兩封寄往馬蒂斯和理查森的可疑郵件,並非在五角大樓本部內發現,而是於本部附近的郵政中心內截獲,故並未威脅五角大樓任何人員,現時信件已被聯邦調查局帶走調查。至於寄往特朗普的信函,特勤局發言人強調信件並未進入白宮內部。蓖麻毒素是極具毒性的化合物,由蓖麻豆中萃取。因其形態多變,可以粉末、顆粒、毒霧、強酸等形式釋放,故經常為恐怖分子所用。如人體攝入蓖麻毒素,可導致惡心、嘔吐、腸胃內出血,如情況嚴重更會令人肝、脾、腎、心血管系統等衰竭而死。(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中蘇拉威西省人口約合140萬的棟加拉、帕盧和另外兩個社區,在上周五7.5級地震連海嘯天災中首當其衝,很多地方在災後3天依然通訊和道路中斷... 詳情
取消碳交易不撤「環處費」 省民購電子產品仍未受惠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政府取消了「碳交易稅計劃」(cap-and-trade program)﹐但省民購買電子產品將繼續被收取「環處費」 ... 詳情
部長提醒搭乘國際航班行李勿私藏大麻帶國外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表示,加國休閒大麻合法化於本月17日生效後,搭乘國內航班的乘客可以攜帶少量大麻,但他... 詳情
本屆醫學獎兩名得主有相同研究志向,巧合的是,兩人的背景亦有雷同之處——他們都是醫生之子,都曾經歷至親好友因癌症逝世,激發他們研發抗癌療法,造... 詳情
今屆諾貝爾文學獎因瑞典學院性侵醜聞押後一年頒發,醜聞主角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周一被瑞典法院判處一項強姦罪名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