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5
    星期五

中國女排不敵意大利遭首敗

[2018.10.05] 發表
中國隊球員袁心玥(左)和朱婷(中)在比賽中攔網。(新華社)

2018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B組最後一輪4日結束。中國女排在頭名之爭中1:3被意大利隊逆轉,未能實現小組全勝。中國隊主教練郎平也在賽後總結了失利的原因。

對手發球衝擊大

在賽後的技術統計中,意大利隊在扣球、攔網和發球三項上全面佔優,其中發球8次直接得分,比中國隊多出一倍。不僅如此,意大利隊的發球還多次破壞中國隊一傳。

郎平說:「我覺得整場比賽球隊表現還是不錯的,特別是前兩局。第二局有點可惜,有機會沒把握住,到後面我覺得意大利隊就完全放開了,特別是她們的發球,給我們的一傳帶來了麻煩,造成我們強攻受阻。」

在困境中,郎平也在不斷地調整陣容,但收效不明顯。郎平表示:「因為一傳上不來的話,強攻下不去,我只能試不同的人。」

隊員情緒不定

由於對方強勢的發球,郎平透露球員的心態也受到了影響,造成了一些動作變形。「因為意大利隊放開了,發球有時候飄,有時候下沉,我覺得那個時候球員的心情不是特別靜,其實完全能夠接好。」

郎平希望隊員們能夠在今後的比賽中有更強大的心理素質﹕「還是看自己吧,畢竟意大利隊很強,我們必須在硬仗中有更多的定力,慢慢咬、慢慢啃她們。」

本場比賽,拿下20分的主攻朱婷依舊是球隊頭號得分手,副攻顏妮和接應龔翔宇也分別有16分和11分進賬。但相比之下,球隊的另外三名主攻張常寧、劉曉彤和李盈瑩對球隊的支持明顯不夠,三人合計只拿到8分。

郎平也承認,球隊不能只依靠朱婷。「我們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之後要改善不到位的情況,提高強攻水平,因為只有朱婷這一點是不夠的,其他人的強攻不穩定。」

郎平在發布會上開玩笑地說:「我們得分點比較少,希望這三名主攻在比賽和訓練中能有提高,如果三個當中有一個和朱婷一樣,今天的比賽就能贏。」

更多體育二
中國女足0﹕0戰平葡萄牙
亞運會獲得銀牌後首秀的中國女足在4日的永川國際女足錦標賽上以0﹕0戰平葡萄牙。儘管全場佔據優勢,但比賽臨近終場時險些被對手反擊絕殺。主帥賈秀... 詳情
三人籃球U23世界盃 中國女隊2連敗
4日,國際籃聯三人籃球U23世界盃迎來第二個比賽日,中國女隊小組賽先後以15﹕16和8﹕11不敵匈牙利隊和德國隊,吞下連敗苦果。 首場... 詳情
第十屆亞太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4日在新加坡聖淘沙高爾夫球會的新丹戎球場開桿,澳洲球手米克魯茲在首輪打出破球場紀錄的64桿,暫時領跑排名榜。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