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寓所檢懷疑19槍2000子彈 七旬槍癡五度被捕
惠理主席法拉利中環撼的士
市建局:裕民坊85%違例排檔允搬遷
玉兔料周四入港400公里 減弱不成颱風
沙埔屋苑藏過百物種濕地 修復「半天然」 保育費佔管理費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律師行擬助事主興訟 港律師指歐盟例無追溯力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940萬名乘客資料外泄,英國一間律師行擬發起集體訴訟,指國泰違反歐盟《通用數據保障條例》(GDPR),將協助香港、內地及歐洲等地「中招」客,在海外向國泰追討。不過,法政匯思召集人蔡騏表示,因條例在5月生效,並沒有追溯力,而國泰稱3月首次發現可疑,條例未能適用於今次事件,並提醒本地市民可循《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民事索償。

可循本地例民事索償

英國律師行SPG Law Firm上周在網站宣布,為受影響國泰客戶提出索償, 並稱有關法律服務「不成功不收費」(no win, no fee),並預計每名乘客最多可獲1500英鎊(約1.5萬港元)賠償。國泰發言人說,對上述事件不作回應。

歐盟發言人上周回覆本報表示,GDPR不能應用於條例生效前的資料外泄情G。蔡騏說,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若有人認為其個人資料私隱受侵犯而蒙受損失,包括情感傷害」,已可根據條例向相關的資料使用者索償,雖然證明「損失」有一定舉證難度,但在海外訴訟亦會面對同樣難題,「不會有明顯優勢」。

 
 
今日相關新聞
泄資料強制通報 學者倡時限彈性
英律師行擬助事主興訟 港律師指歐盟例無追溯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