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劉以禮1998年捲入機鐵香港站短樁案,承認在案中做中間人,提供20萬元「掩口費」給工程監工,判囚20個月,廉署調查期間更揭發其寓所藏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惠理主席法拉利中環撼的士
市建局:裕民坊85%違例排檔允搬遷
玉兔料周四入港400公里 減弱不成颱風
沙埔屋苑藏過百物種濕地 修復「半天然」 保育費佔管理費3%
近危蜻蜓重返鹹淡水濕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寓所檢懷疑19槍2000子彈 七旬槍癡五度被捕

【明報專訊】1960年代起最少四度無牌藏槍被捕、曾涉及機鐵站短樁貪污案的「槍癡」劉以禮,上周四再被警方拘捕。警方在其西貢寓所檢獲共19支懷疑槍械、約2000粒懷疑子彈及一些懷疑槍械組件。劉被暫控以一項「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今早將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今早提堂 另拘涉藏槍兩漢

警方早前接獲海關通知,指一批到港包裹藏有懷疑槍械組件。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及新界南總區刑事部人員於上周三在荃灣區一迷你倉截查一名33歲姓陳目標男子,並在倉內4件包裹及該男子背包內檢獲共108件懷疑槍械組件,該男子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被捕,他已被暫控以一項「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案件周六已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據悉該男子曾將槍械組件售予其他人。警方其後根據線報於上周四晚上,突擊搜查西貢區一單位,並檢獲共19支懷疑槍械、約2000粒懷疑子彈、17件懷疑槍械組件、2支懷疑雷管及1支懷疑引信管,單位內70歲的劉以禮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被捕,他暫被控一項「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今日將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再於周六上午突擊搜查全港多個懷疑涉案單位,其後在西區一單位內檢獲10粒懷疑子彈,單位內一名39歲姓袁男子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被捕,該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11月下旬須向警方報到。

99年審訊 報告稱收藏癖達強迫症

劉以禮本身為工業潛水員,經營一潛水工程公司,分別於1966年、79年、84年及99年干犯槍械相關罪行被判監及罰款。其中1998年,劉捲入機鐵香港站短樁貪污案,他承認一項提供利益罪名,判監20個月,廉署調查期間意外揭發劉在寓所藏有大批槍械及軍事用品,翌年再判監3年。

1999年的非法藏槍案審訊中,劉的代表律師透露,劉自小受父親影響,對收集槍械及軍事用品有濃厚興趣,除槍械外亦收藏多輛四驅車、吉普車、橡皮艇、多件軍人制服等。精神報告指劉的收藏嗜好已到強迫症地步。

據了解,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劉只是喜歡收藏槍械,並無牽涉任何暴力案件。

 
 
今日相關新聞
寓所檢懷疑19槍2000子彈 七旬槍癡五度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