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九西補選候選人伍Y希在政綱中提出將九龍塘(圖後方)別墅地改建寫字樓,又促收回九龍西的私人會所土地建公屋。(賴俊傑攝)
放大
 
補選候選人、人民力量前成員曾麗文不願受訪。她在政綱中表示參選是「背負反地產霸權使命」,她的家人在美孚居住40年,稱自2003年起被地產商直屬管理公司欺壓,與地產霸權抗爭15年。圖為她上周出席候選人簡介會。(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血管介入治中風 3日痊癒 醫學團體倡24小時服務
不滿聯合無回應質疑 穿動脈致癱少女上訴
新技術一角膜兩人用 輪候更快排斥率低
無人機續無法表演 通訊局查GPS干擾 旅發局批損港形象 專家指有儀器可輕易做到
首3日入場升兩成 有展商稱人流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伍Y希倡收會所地建公屋

【明報專訊】自稱「茤衁哥」的伍Y希月中挾144個提名「趕尾班車」參加九龍西立法會補選。他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兩星期前在深水鶦略F一間面積50呎、月租4100元茤苤A實際了解茤苤A亦想邀傳媒拍攝帶出議題:「租茤衁漱H大部分低收入、有困難,租金狂C,他們負擔最大,分享不到社會繁榮成果。」他提出的10點政綱中包括實施租金管制。他稱填海造地應是較後選項,應先收回富人會所用地、棕地建公屋。

伍是資訊科技微企創辦人,3月時曾參加港島區立法會補選獲2202票。他曾住過不同茤苤A認為政治上這類聲音弱,想藉參選發聲。伍Y希表示不贊成在東大嶼填海,因香港面對高齡化社會,要市民每日花3小時來回人工島和市區工作不是很實際;他建議,收回九龍西區內富人會所用地興建公屋,方便油尖旺區重建,安置居民;又提出收回九龍塘地鐵旁別墅地改建寫字樓,方便九龍、新界居民上班。

伍Y希曾是親中團體「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他接受訪問時形容自己是「中華民族一派」,認為「自決」若是自己決定政治前途,脫離中華民族的話就是港獨。他促政府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加強國民教育。

另一名九西補選候選人曾麗文政綱提及反地產霸權,她曾是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成員。她向本報表示不願受訪,因不想增無謂爭拗。

稱免增爭拗 曾麗文拒受訪

被問與人民力量和黃毓民的關係,她說這問題不是她關切的事項,荌O者問人民力量或黃怎看她出選。她其後向記者傳送她身穿人民力量T恤與黃毓民的合照,及2011年她以人民力量身分參選美孚中區議會選舉照片。九西候選人還有李卓人、馮檢基和陳凱欣。3人訪問早前已刊出。

明報記者 何宛兒

 
 
今日相關新聞
伍Y希倡收會所地建公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