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陳茂波:全力捍衛獨立關稅區

[2018.11.2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最新報告要求檢視美國對香港軍民兩用技術出口管制政策,及考慮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總結訪京行程時稱,香港一直是獨立關稅區,《基本法》提及給予香港在經貿事務上的「完全對外自主」,是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安排,亦是香港核心競爭力的優勢之一,政府會「全力捍衛」,呼籲港人毋須擔心。

稱是港核心競爭力優勢之一

陳茂波說,本港財金官員與內地相關部委會面時,未有就香港關稅區問題作針對性討論,但有宏觀地評估總體形勢和交流,雙方看法接近,認為中美貿易摩擦升溫,前景仍有許多不確定性,若糾纏下去會有一定影響,往後發展要視乎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底在阿根廷G20峰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面。

陳茂波又說,香港一直是獨立關稅區,基本法提及給予香港在經貿事務上的「完全對外自主」,認為是本港核心競爭力的優勢之一,政府會全力捍衛。

他又說,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年9月訪美時,香港及美國商會等商界亦有隨行,並與美國國會議員及官員會面;當局也有與美國駐港總領事經常溝通,強調港府會繼續作解釋和游說工作。

更多港聞
港鐵站中槍漢兒子斥警未查先定論  議員批未積極找目擊者
【明報專訊】深水黥靻K站本月7日發生機動部隊女警開槍阻截陘M漢事件,警務處長盧偉聰事後稱經調查後,確認女警是根據武力指引和當時環境作合理及正...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本月深水齛j擊案中被捕者的家屬稱,有警員曾茈L勿與律師和立法會議員「講咁多洁v,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不揣測說話的用意,但重申任... 詳情
南亞幫闖酒店房  劫找換店職員1500萬
【明報專訊】沙田麗豪酒店發生劫案。昨晚8時許,4名找換店職員在沙田麗豪酒店樓上一房間處理大額鈔票時,突然遭4名南亞人衝進房間,部分人持刀,並... 詳情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7名警察把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拖到「暗角」拳打腳踢,去年2月遭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判囚2年。上訴... 詳情
不滿如廁用便盆  傷人內地男醫院珚悒Ы
【明報專訊】繼上周瑪麗醫院發生「走犯」事件,荃灣仁濟醫院前日險重演事件。一名涉嫌在荃灣區一酒店內刑事疰a及襲擊的內地男子,被捕後於仁濟醫院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