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避免觸怒朝鮮 美韓鷂鷹軍演將減規模

[2018.11.22] 發表

【明報專訊】為了避免危害「特金會」以來美國對朝鮮的外交努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21日表示,代號為「鷂鷹」(Foal Eagle)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明年雖會進行,但縮減規模。

根據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道,馬蒂斯表示美國不會取消演習,但會稍許縮減規模,使其維持在不會危及外交的程度。」馬蒂斯並未指明具體參演人數與相關細節。

「鷂鷹」是美韓最重大的年度軍演之一,今年共有11,500名美國士兵以及29,000韓國士兵參加。「鷂鷹」通常會動員陸、海、空軍參與演習,並以兩國聯合應對朝鮮開戰作為演習想定。而上月中旬,美國國防部決定將暫停原定在12月舉行,名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聯合空中演習。

作為特朗普政府對朝鮮接觸手段之一,特朗普6月時宣布暫停美韓軍演,並揶揄其為「戰爭遊戲」。朝鮮長期尋求停止此類聯合軍演,並視其為區域挑釁行為。 此時的暫停軍演,被視為在胡蘿蔔與大棒政策下,朝鮮有良善示意後的決定。

但此後,美國國防部宣布取消或縮減數場將進行的軍演,卻顯得訊息混雜。例如特朗普8月時曾在推特上表示「目前沒理由花費鉅資舉行美韓聯合軍演的『戰爭遊戲』」,馬蒂斯卻表示此時沒有計畫取消更多美韓間軍演。

然而,新上任的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上將(Robert B. Abrams)就曾在8月間對國會表示,暫停此類演習將導致少許戰備退化。分析家亦關切,若持續取消演習,美軍在區域衝突的戰備恐會大幅受影響。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的脫歐談判再取得進展,首相文翠珊周六將再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開會,爭取解決餘下的問題,據報目前的主要障礙是直布羅陀的主權爭議... 詳情
美F-35「大象漫步」軍演  向中俄示威
美國空軍首次以F-35戰機舉行「大象漫步」演習,密集式安排數十架戰機升空,以展示美軍第五代戰機已有實際作戰能力。 每20至40秒起飛 ... 詳情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昨報道,歐盟首次針對中國的一帶一路補助,實行對中國進口的卡車車胎徵收反傾銷稅。歐盟執委會應歐洲各國車... 詳情
海地抗議政府貪污示威最少8死
【明報專訊】海地周日起連日爆發反政府貪污的示威抗議,成千上萬民眾走在首都太子港及其他多座城市的街頭,高喊口號、燃燒輪胎,要求總統下台,目前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