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艾利臣神救 紅軍闖16強
再添傷兵雙紅會防線鬧兵荒

[2018.12.13] 發表
利物浦門將艾利臣比加(右)完場前救出拿玻里前鋒米利克(左)的近射,今季22次上陣12次保持清白。(法新社)
阿歷山大阿諾特(左)受傷令利物浦後防傷兵問題更加嚴峻。(Getty Images)

利物浦周二在歐聯分組賽憑#穆罕默德沙拿的入球,加上末段門將艾利臣比加的神救,1:0險勝拿坡里,反壓對方以小組次名晉級,領隊高普大讚兩位功臣,形容艾利臣比加「超值」。然而,利物浦今次驚險晉級代價不小,其中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勇戰受傷,令紅軍再添傷兵,周日主場迎戰曼聯的「雙紅會」存在隱憂。

「我不肯定有沒有領隊比此刻的我更自豪。球員踢出了一場出色的比賽,大家同樣都是出色。」高普賽後難掩興奮之情,他說:「己隊強大,沙拿射入難以置信的入球,而艾利臣比加作出神救。我不知道他是怎樣救出這一球,就是令人難以置信。」

26歲的艾利臣今夏以6700萬鎊從羅馬加盟紅軍,高普說:「如果我知艾利臣如此出色,我會支付雙倍。」

近門施射卻被艾利臣救出的拿玻里米利克說:「忘記那最後機會?一晚已足夠,因為下場意甲作客卡利亞里很快便舉行,我們必須集中精神。錯過了入球令我遺憾,對不起。」

教練安察洛堤說無憾和欠運,卻指紅軍的雲迪積克上半場以「收山腳」對付梅頓斯應領紅牌,而該荷蘭中堅亦因再領黃而無緣16強首回合。

事實上,艾利臣比加效力利物浦短短半季,其撲救數據已追近被借走的卡利奧斯。這位巴西國家隊門將,為紅軍上陣22場,踢了1980分鐘,失了13球,平均每場失0.59球,而且合共有12場力保清白之身,作出了54次撲救,成功率高達80.6%。

至於卡利奧斯為利物浦出戰33場,有16場清白之身,失球達31球,差不多每場失1球。卡利奧斯雖比艾利臣踢多了11場,但撲救次數僅多4次,即58次,成功率為65.2%。

守將阿諾特麥迪比掛彩

另一方面,阿歷山大阿諾特比賽期間受傷,末段被換出,連同之前受傷的祖高美斯在內,兩名年輕守將同告受傷,對紅軍的後防線有一定影響。領隊高普賽後說:「阿諾特的傷勢未明,但他感到痛楚。」

此外,中堅祖爾麥迪比在比賽末段也撞傷肩部,賽後需要送院檢查。另一右閘尼達利基尼目前仍然倦勤,老將占士米拿對般尼茅夫客串右後衛,但周二之戰末段亦退下火線,未知是否與傷有關。利物浦目前在英超以1分力壓曼城暫列榜首。

更多體育二
普捷天奴:冇話過「不可能的任務」
熱刺周二憑盧卡斯莫拉(圖右,路透社)末段建功,作客逼和巴塞隆拿,由於同組的國際米蘭爆冷同豪燕芬打成平手,驚濤駭浪之下贏得16強一席,主帥普捷... 詳情
拿坡里國米出局 門將保方最難過
意甲雙雄拿玻里和國際米蘭周二在歐聯分組賽同時出局,目前只有祖雲達斯和羅馬打入16強,前祖雲達斯鋼門保方為此感到難過。 40歲的保方今季... 詳情
AC殘陣征奧軍 格流訪迅速背水一戰
歐霸分組賽今日將上演最後一輪賽事,多支球隊均要為出線32強而戰,其中F組AC米蘭將與奧林比亞高斯正面交鋒;格拉斯哥流浪則於G組作客維也納迅速... 詳情
奧斯爾復出戰歐霸
阿仙奴今日會在歐霸盃主場迎戰卡拉巴克,中場奧斯爾(圖左,球會官網)缺陣4場後,今日將會復出披甲。 奧斯爾因為背部傷患,自上月英超助阿仙... 詳情
施華休數周 曼城剩15將可用
英超曼城球員大衛施華(圖)及費蘭甸奴加入最新「十字軍」,將缺陣周六迎戰愛華頓的聯賽,主帥哥迪奧拿大嘆只得15名一隊球員可用。 曼城上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