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是中度智障兒童特殊學校,新校舍位於土瓜灣浙江街,小學、中學課室各有6個,另有輔導室、言語治療室、玩具圖書室等特別室。(學校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引入災害健康風險教育 中大學者獲國家教學成果獎
生涯規劃﹕東華醫療學生 背理論活實踐
U Life﹕設不同實驗室 模擬醫療實戰
各行各業﹕理財顧問≠保險經紀
生涯手記﹕入U貼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告別共用校舍 保良局兩校新址啟用

【明報專訊】1978年創立的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以及中度智障兒童特殊學校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過去40年一直共用位於彩雲h面積不足3000平方米的「火柴盒校舍」。兩校本學年不再共用校舍,並已分別在新校舍開學。陳南昌夫人小學的新校園位於新蒲崗,教育局長楊潤雄稱該校已獲發「空調設備津貼」,政府已為新校舍安裝好空調設備。

逾40年共用「火柴盒校舍」

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在2013年獲教育局撥地興建新校舍,而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亦於2017年獲編配新校舍,該址前身為保良局何壽南小學校舍。原先共用「火柴盒校舍」40年的兩間學校,去年9月遷入新校舍,昨日舉行啟用典禮。

保良局指出,過去兩校在舊校舍,每校分用3個樓層,即使沒有操場,亦無礙學生發展興趣,如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培養學生「一生一體藝」,成立學校的花式跳繩隊及獅藝隊,且屢獲殊榮。

而專門取錄6至18歲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學生大都來自九龍城、黃大仙、觀塘及何文田等地區。新校舍位於土瓜灣,佔地約3200平方米,有12間課室,亦有言語治療室及職業治療室等。

 
 
今日相關新聞
告別共用校舍 保良局兩校新址啟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