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5
    星期二

美政府停擺24日 航空業受阻 新航線新客機叫停

[2019.01.15] 發表
美國政府停擺,機場安檢工作受阻,亞特蘭大國際機場乘客安檢入閘大排長龍,輪候超過1小時。(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他暫時無意就邊境安全問題頒布國家緊急狀態。特朗普之後到新奧爾良向農業協會發表講話,希望農民能支持他在邊境圍牆上的立場,而聯邦政府停擺,已影響到航空業的運作。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運持續第24日,繼續打破歷來最長停運紀錄。今次政府局部停擺亦影響到航空業,由於聯邦航空管理局負責審批航線及客機商業營運的小組未能開會,美國航空及聯合航空部分波音MAX新客機無法投入服務,西南航空亦要暫緩開辦夏威夷航線。

大批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人員被迫無薪上班,多人索性請病假,令得州休斯敦喬治布殊洲際機場一個客運站因人手不足要繼續關閉。

全球最繁忙的佐治亞州亞特蘭大機場,內陸機乘客要排隊逾一小時才能接受安檢。而政府停擺的影響進一步擴展至航空業,有新型號的波音客機未能及時獲有關部門審批,令航空公司無法使用新客機,阻礙新航線投入服務。由於每架新機須經當地檢查機關簽字,這場預算僵局恐使美國航空業者延後推出新航線,以及整合新機至旗下機隊以投入服務。

西南航空昨天宣布暫緩開辦夏威夷航線,因為負責監督航線授權程序的FAA小組正在休假。

總部位於達拉斯(Dallas)的西南航空說,在獲得授權前,公司不會公布在夏威夷出售或經營航班的時程表。西南航空起先將目標鎖定今年初。

美國航空業龍頭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說,公司已經收到訂購的兩架MAX 8新機,但這兩架新機仍在等待FAA批准,無法投入服務。旗下擁有大約950架飛機的美航說,並未發現新機延後投入運作構成的立即影響。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發言人說,聯航正在等待FAA恢復服務,好讓一架波音737 MAX 9和一架空中巴士(Airbus)A319客機投入服務。

甫添購4架A220-100噴射機的達美航空(Delta)透過電子郵件說,公司將與FAA合作,確保飛機獲得「全面認證」,以維持原定31日投入市場的計劃。

特朗普:安全問題不退讓

特朗普昨日到新奧爾良,出席美國農業合作社聯合會100周年大會並發表講話,以大部分內容為他爭取國會撥款,興建墨西哥邊境圍牆辯護。特朗普強調有需要修建圍牆,以堵截非法移民及打擊罪案,當涉及確保美國人民安全問題,他永不會退讓;又表示明白農民希望有人協助耕種,他會推行政策,令從事務農的移民更易進入美國。

特朗普早前在白宮向記者表示,已拒絕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提出,先讓政府重開數星期,以便繼續與民主黨協商撥款興建邊境圍牆的建議,又重申他絕對有權以宣布緊急狀態方式興建圍牆,但他不會這樣做。特朗普又表示,在剛過去的周末,自己一直留在華盛頓準備與民主黨談判,但部分民主黨議員就去到波多黎各,可能是要慶祝政府停擺。

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參議院領袖舒默,並無前往波多黎各。佩洛西的發言人在社交網站表示,佩洛西整個周末都留在華盛頓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國會今表決方案勢否決 文翠珊:不脫歐機會大於硬脫歐
英國國會將於當地時間今日傍晚7時(加東時間周二下午2時)表決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面對協議預計大比數遭否決,首相文翠珊昨盡最後努力發表演... 詳情
雖然民意調查顯示愈來愈多人反對英國脫歐,但文翠珊一直反對舉行第二次公投,指這「背叛」民主。其實回顧歐盟歷史,以往曾發生過3次就歐盟事務於18... 詳情
蓬佩奧傳將晤金英哲 商討第二次美朝峰會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周將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面,為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鋪路。 韓國《朝鮮日報》... 詳情
特朗普警告土耳其「打庫族軍將珚g濟」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將從敘利亞撤軍,令當地協助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主力庫爾德族民兵憂慮將來受土耳其攻擊。特朗普周日(13日)... 詳情
美驅逐艦撞貨輪報告 揭戰艦「失能狀態」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於2017年6月17日與商船相撞,導致7人喪生,並造成這重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