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5
    星期二

白宮大廚也放無薪假 特朗普買「麥當勞」宴客

[2019.01.15] 發表
白宮職員因政府停擺放無薪假,特朗普昨日招待NCAA美式足球總冠軍Clemson Tigers,特朗普自掏腰包買了大批快餐,包括滿堡包、披薩餅等招待來賓。(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宴請美式足球大學冠軍隊,但端出的食物卻是一盤盤麥當勞漢堡,令不少人嘖嘖稱奇。能獲邀赴白宮參訪者通常非泛泛之輩,為讓賓主盡歡,白宮主廚無不大展身手,將一道道佳餚端進掛有美國前總統林肯肖像的國家餐飯廳內。但美國政府現在因邊境圍牆經費卡關導致預算未過,部分機構只好停擺,白宮大廚也只能待在家放無薪假,自然沒有佳餚可以享用。

白宮表示,特朗普決定自掏腰包,採買這些他口中的「優質美國食物」給到訪的美足大學冠軍克萊門森老虎隊(Clemson Tigers)。特朗普向媒體表示,「我們有披薩、300個漢堡和吃不完的薯條,這些都是我們最愛的食物」、「我想看看宴會結束時這媮晹釣リ偵礡A我認為應該所剩無幾」。

特朗普力爭將57億美元的築牆經費納入預算中,遭民主黨強力反對,雙方幾度會談不歡而散。目前約有4分之1的聯邦政府部門停擺,至今已達25天,創下歷史紀錄。

更多國際要聞
國會今表決方案勢否決 文翠珊:不脫歐機會大於硬脫歐
英國國會將於當地時間今日傍晚7時(加東時間周二下午2時)表決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面對協議預計大比數遭否決,首相文翠珊昨盡最後努力發表演... 詳情
雖然民意調查顯示愈來愈多人反對英國脫歐,但文翠珊一直反對舉行第二次公投,指這「背叛」民主。其實回顧歐盟歷史,以往曾發生過3次就歐盟事務於18... 詳情
蓬佩奧傳將晤金英哲 商討第二次美朝峰會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周將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會面,為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鋪路。 韓國《朝鮮日報》... 詳情
特朗普警告土耳其「打庫族軍將珚g濟」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將從敘利亞撤軍,令當地協助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主力庫爾德族民兵憂慮將來受土耳其攻擊。特朗普周日(13日)... 詳情
美驅逐艦撞貨輪報告 揭戰艦「失能狀態」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於2017年6月17日與商船相撞,導致7人喪生,並造成這重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