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敘利亞政府軍上周六坐茤Z克進駐北部城鎮曼比季,當地此前是由庫爾德族民兵「人民保護部隊」(YPG)佔據。(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驅逐艦撞貨輪報告 揭戰艦「失能狀態」
白宮否認伊萬卡遴選世銀行長
韓國防部遭黑客入侵 軍備採購電腦資料外泄
趁大人不注意爬進冰櫃 美3幼童窒息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警告土耳其「打庫族軍將珚g濟」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將從敘利亞撤軍,令當地協助對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主力庫爾德族民兵憂慮將來受土耳其攻擊。特朗普周日(13日)警告土耳其,若他們攻擊庫族民兵,美國將會摧狺g國經濟。然而土國總統埃爾多安的發言人表明庫族民兵與ISIS並無分別,聲言會繼續打擊他們。

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引起各界爭議,亦是馬蒂斯辭任防長的導火線。特朗普周日在Twitter發文,指美軍撤出敘利亞同時會繼續打擊ISIS餘下的據點,若ISIS重組,美國會派部署鄰國的部隊攻擊,而土耳其攻擊庫族民族的話,美國會摧狺g國的經濟。他又表示會設立「32公里的安全區」,阻止庫族民兵挑釁土耳其,但對於如何摧狺g國經濟及設立安全區均沒交代計劃細節。

美土兩國同為北約成員國,但美國跟庫族民兵「人民保護部隊」(YPG)合作打擊ISIS,成為兩國關係緊張原因之一。土耳其視國內庫爾德工人黨為恐怖組織,YPG則是其分支。土耳其歡迎美國撤軍的決定,但對於YPG的前景有分歧,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表示華府會確保土耳其不會屠殺庫族人,上周六又稱對於找到保護庫族人同時容許土耳其防衛國家免受恐怖分子攻擊的方案感樂觀。

土耳其一方對特朗普的威脅未有妥協。埃爾多安的發言人卡林周一在Twitter貼文,指會繼續打擊庫爾德民兵:「特朗普先生,恐怖分子不能成為你們的伙伴和盟友。土耳其希望美國尊重我們之間的戰略伙伴關係,不想這關係受到恐怖分子的宣傳影響。」(法新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警告土耳其「打庫族軍將珚g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