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叫貨車司機開車 「碾壓」自由黨人
議員指「人為製造憤怒」拒道歉

[2019.02.23] 發表
參議員特卡楚克2013年10月22日在參議院內。(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派參議員特卡楚克(David Tkachuk)日前發表有爭議言論,鼓勵在渥太華參加支持輸油管集會的貨車司機「碾壓」自由黨人,他周五拒為該評論道歉,並稱批評他煽動暴力行為的評論是「人為製造的憤怒」。

特卡楚克周二向「United We Roll」車隊發表了講話。該車隊2月14日從阿省紅鹿(Red Deer)出發前往渥太華,一路表達各種訴求,其中一些與石油和天然氣有關。參與者反對重新對能源項目進行環境評估及卑詩省北岸禁油輪的法案。

車隊中很多人駕駛貨車和半拖掛車穿越草原省和安省,特卡楚克告訴人群,「從這個國家的每一個自由黨人身上碾過,這些人沒了,法案就會消失」。

這位沙省參議員在一份聲明中稱,該評論是一個比喻,前提是因為大選年。聲明說﹕「這是由自由黨故意製造的憤怒,以分散公眾對我們和天然氣行業真正困境的注意,以及其政策對西部,包括我的省份所帶來傷害的關注。我所用的詞語可能並不像我希望的那樣巧妙,某些人樂於誤解它以符合自己的利益,但我不會為此道歉。」

聯邦樞密院總書記沃尼克(Michael Wernick)周四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就政治對話的狀態表達了嚴肅保留意見。沃尼克沒有直接提到特卡楚克,但他說,去年在多倫多的一次小型貨車襲擊事件,造成10名行人死亡,議員煽動人們駕駛卡車壓過其他人,這是非常不可接受的做法。「我希望你們作為議員,會譴責這件事。」

多倫多自由黨國會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2月初曾為一條推文道歉,該推文說人們應該「打倒」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魏德方表示這句話只是引申於「打地鼠」(whack-a-mole)遊戲。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地產交易逃稅 去年追回逾1.4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RA)對卑詩地產交易繼續進行審查,去年取回逃稅款項逾1.4億元。 稅局於去年5月曾公布,指在當年的過去三年... 詳情
莫奈料推新策助千禧代置業 預算案不放寬房貸壓力測試
【明報專訊】根據內部文件,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在準備選前最後一份預算案時,幕僚已提醒他,加拿大人沉重的債務已成為收入、房... 詳情
溫市通過東一街建大型社會房屋計劃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一致通過一項位於東區、結合戒毒及社會房屋單位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該建議興建10層高大樓會包括最多20間接受戒毒治療人... 詳情
學生人數續降 溫市重議殺校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VSB)周五公開其長遠設施計劃(LRFP)2019草擬報告內容,重提殺校分析,當中有28間學校被視為地震高危和入學... 詳情
2華裔騙徒資產遭收繳 證監會追回480萬罰款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昨日公布成功從兩名前本那比華裔騙徒的資產,收到480萬元行政罰款,而464名受害人亦獲歸還共650萬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