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3
    星期六

偷步簽年輕球員 FIFA禁車路士買賣球員兩年

[2019.02.23] 發表
現時效力法甲里昂的特勞雷,也曾成為調查對象。(球會官網)

國際足協(FIFA)昨日宣布,車路士因為違反簽約年輕球員的相關規定,在未來兩個轉會窗口期中,將被禁止簽約新的球員。這項禁令將在2020年1月冬季轉會窗口到期後到期,期間合同到期的車路士球員可以自由離開,女球員和5人制球隊的球員也不受禁令限制。車路士隨即發表聲明表示會上訴。

車路士成為繼皇家馬德里、馬德體育會和巴塞隆拿之後,又一支因這原因被處罰的球會。另外,車路士還被罰款46萬鎊,英格蘭足總也將被罰款39萬鎊。車路士可以在三天內提出上訴。

車路士昨日亦就禁令發表聲明:「(國際足協的)決定是禁制連續兩個註冊時段,並罰款60萬瑞士法郎。車路士會方斷然否定國際足協紀律委員會的調查結果,所以會提出上訴。」

國際足協對車路士簽約18歲以下外國球員的事件進行了調查,最後發現違反規定的案例多達29宗。國際足協要求英足總解決球會簽約外國年輕球員的問題。

英格蘭足總發言人昨日表示,足總方面「完全配合」了國際足協的調查,並且對國際足協的相關程序表示了「擔心」。足總會對國際足協的處罰提出上訴。

法國網站Mediapart去年11月爆料,過去三年,車路士有19名球員簽約案例受到了調查,其中14名球員的年齡在18歲以下,其中就包括了現在效力法甲里昂的布基納法索球員特勞雷。

據報道,特勞雷在2013年與車路士簽訂了職業合同,當時他18歲,但直到2014年1月才註冊為職業球員。而實際上在註冊之前,特勞雷已經為車路士16歲以下、18歲以下和一隊參加了25場比賽。

車路士後來承認,會方早在2011年4月就付給特勞雷母親15.5萬鎊,另外還付給特勞雷所屬的球會13萬鎊,而他母親就是這家球會的主席,同時車路士還將特勞雷弄到倫敦南部薩里的一所私立學校上學,並為他支付一年兩萬鎊的學費。按照規定,除非達到非常嚴格的要求,國際足協禁止18歲以下球員轉會其他國家,這些措施是為了防止出現販賣兒童的行為。

國際足協規定,只有達到以下要求的18歲以下球員才可以轉會:第一,球員的父母因為非足球原因搬到新球會所在國家和地區居住;第二,小球員原來的球會和轉會的球會都處於歐盟或歐洲經濟區內,並且球員年齡在16到18歲之間,同時購買球員的球會必須在球員的教育、訓練、生活條件等方面達到相關標準;第三,球員住所距球會的距離不能超過100公里。

更多體育一
體壇快訊
2019/20英超8.10開鑼 英超賽會昨日宣布,2019/20年英超球季將於8月10日的周末開始,而轉會窗將在球季開始兩天前結束。2... 詳情
趁#曼城要踢聯賽盃決賽,利物浦明天亦將出征奧脫福,英超三哥熱刺又有機會追貼榜首雙雄。如此局勢多少有點出乎意料,畢竟熱刺在不敵曼聯之役更有哈利... 詳情
卡尼或提前復出撼般尼
英超第3位球隊熱刺的主帥普捷天奴稱,箭頭哈利卡尼(圖)或可以提前復出,今日作客攻般尼。 哈利卡尼上月中在英超主場負曼聯一仗,觸傷左足踝... 詳情
車路士歐霸16強鬥基輔 阿仙奴抽上籤對雷恩
歐霸盃昨日完成16強抽籤,車路士和阿仙奴這兩支英超球隊,分別會對基輔戴拿模和法甲的雷恩。 16強兩支英超球隊籤運不錯,至少暫時不用跟西... 詳情
韋斯咸3:1反勝富咸
「小豆」查維亞靴南迪斯昨日射入他在英超第50個球,帶領韋斯咸主場以3:1反勝富咸。另外,屈福特作客5:1血洗卡迪夫城。 韋斯咸昨日主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