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兩陣營多人稱傷 互斥暴力報警 范國威墮地留醫神經外科

[2019.05.12] 發表
民主派和建制派昨在會議室內陷入混戰,經民聯石禮謙(中間持咪者)在其他建制派議員保護下,欲展開法案委員會選舉主席程序,但被民主派極力阻止,民主派多人站上會議桌抗議,建制派議員則圍茈衕岐嬝@駕。雙方事後均有議員報警。(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會議室內外昨日接連爆發衝突,多名議員報稱推撞間受傷,建制泛民兩邊陣營互相譴責暴力。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昨早在會議室內站在^上抗議,企圖衝前阻止石禮謙發言,其間民建聯何俊賢雙手擋住其身軀,范國威跌倒,由兩米高墮下,送院治理後留醫神經外科觀察。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說,范國威墮地後曾呼喚他5次,但對方無回應。公民黨郭家麒與民主黨鄺俊宇當時要求支援,工黨張超雄報警,救護人員到場送范到瑪麗醫院。

涉雙手擋范 何俊賢稱無用力

何俊賢回應稱,當時見范國威「飛身」過來,怕他會壓倒坐在議員席的石禮謙,故雙手擋住他,他稱無用力推范,認為范墮地與他推擋無關。

新民主同盟成員周炫瑋表示,范送院時意識模糊,入院後要接受初步檢查、頸椎照X光及腦掃描。該黨發聲明強烈譴責建制派刻意推撞拉扯,會追究有關人等責任,待范國威康復及清醒後會再報警,要求嚴肅調查。

警方稱昨早9時9分接報,傷者在警員陪同下清醒送院,案件列作「求警調查」,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據悉,范國威報稱不適,昨未能錄取口供。

謝偉俊熊抱 朱凱Y被扯離座位

另有片段顯示,議會陣線朱凱Y在會議室內被建制派謝偉俊從後熊抱拉離座位,朱其後向傳媒展示膝蓋傷口。面對指控,謝偉俊回應稱:「唔緊要,佢鍾意點講就點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署聲明稱,將向執法機構提供證據,要求徹查建制派涉嫌對范國威和朱凱Y所做的行為。

陳絔g稱遭范飛身壓傷臂

建制派多名議員亦稱在混亂中受傷。民建聯陳絔g稱被范國威飛身壓落肩膊,他感劇痛,其後在保安協助下包紮左臂。民建聯葛珮帆說,在會議室內陪伴石禮謙時,朱凱Y和陳志全站上^,陳「撲下來」時打到她的頭,令她感暈眩。工聯會麥美娟稱,昨早搭升降機至2樓時,沿路曾被幾個人壓倒,致右手受傷,她亦曾跌倒。

民建聯昨晚亦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反對派議員非法暴力行為,已向警方報案,「責成」警方全力調查;另亦要求立法會行管會嚴肅跟進。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外國及台灣傳媒亦報道昨日的立法會衝突,美國《紐約時報》以混亂(Havoc)形容,英國《衛報》報道立法會議員發生「扭打」(Scuf...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支持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市民昨在立法會外一度衝突及口角,其間有支持修例者被發現帶同武器,他由警方帶離示威區,查問後被釋放... 詳情
內地不供應屠房停運 今恐無活豬 買手稱通宵留守阻殺豬 擬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港府前晚公布上水屠房活豬驗出非洲豬瘟,本港活豬代理商昨表示,讓活豬來港前檢疫的深圳清水河中轉站要關閉消毒,即本港昨日起無內地活豬...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因非洲豬瘟下令殺豬,以買手為首的業界昨抗議,要求先驗後殺,但這不代表整個活豬界的意向,本地豬農就贊同殺豬,更要求暫停進口內地... 詳情
肉檔貴賣貴買 兩斤多排骨盛惠198元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蔓延本港,不少肉檔昨日無貨要休業,有豬肉檔聲稱在「荃灣(屠房)『炒』蠸猼薄v,坦承因此加零售價,有人在該檔花了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