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黃宏發籲兩派溝通 范太:與虎謀皮

[2019.05.1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透過發言人稱,對昨日《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會議出現嚴重秩序問題深感痛心,「呼籲不同黨派議員即使對條例草案有不同意見,都應該以理性態度,及和平手法去參與審議工作,以履行議員的職責」。梁指無論在任何情G下都不應訴諸肢體抗爭以表達意見,有負公眾期望。

梁君彥籲議員理性和平

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認為建制派應再嘗試與泛民溝通,「坐低傾傾」尋求共識,是次建制派自恃人數眾多召開會議,引致衝突收場,「非常無意義」。對於立法會將法案委員會定於周二(14日)再開會,黃宏發繼續呼籲雙方會前再次溝通,否則會議將再以亂局收場。

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說對昨日立法會情G感失望,批評泛民議員不依議事規則:「他們要反對就應該在會議中提出修訂,但現在連主席也未選、會也不讓開。」她認為泛民為阻止法案通過「無所不用其極」,建制派與其溝通猶如「與虎謀皮」,認為建制派不應退讓,政府亦不應撤回方案,否則泛民會得寸進尺,「以後會用同樣方法達到其政治目的」。

學者:進一步撕裂分水嶺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稱,現時建制泛民互指對方的會議「不合法」,估計泛民或會向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建制派開會,他指按過往例子,法院一般不會介入立法會事務,未必受理,「但泛民的策略是拖延,入稟法院可起拖延作用」。蔡說其個人希望政府能撤回修例,但亦理解在建制派把政治籌碼押上以支持修例之下,政府亦難以撤回,「兩派議員的衝突是歷史上空前的,《逃犯條例》是泛民和政府、建制派進一步撕裂的分水嶺」。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外國及台灣傳媒亦報道昨日的立法會衝突,美國《紐約時報》以混亂(Havoc)形容,英國《衛報》報道立法會議員發生「扭打」(Scuf...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支持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市民昨在立法會外一度衝突及口角,其間有支持修例者被發現帶同武器,他由警方帶離示威區,查問後被釋放... 詳情
內地不供應屠房停運 今恐無活豬 買手稱通宵留守阻殺豬 擬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港府前晚公布上水屠房活豬驗出非洲豬瘟,本港活豬代理商昨表示,讓活豬來港前檢疫的深圳清水河中轉站要關閉消毒,即本港昨日起無內地活豬...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因非洲豬瘟下令殺豬,以買手為首的業界昨抗議,要求先驗後殺,但這不代表整個活豬界的意向,本地豬農就贊同殺豬,更要求暫停進口內地... 詳情
肉檔貴賣貴買 兩斤多排骨盛惠198元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蔓延本港,不少肉檔昨日無貨要休業,有豬肉檔聲稱在「荃灣(屠房)『炒』蠸猼薄v,坦承因此加零售價,有人在該檔花了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