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美「普雷貝爾」艦月內三闖南海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一艘軍艦周日在南海黃岩島海域附近執行航行任務。美軍宣稱,此次自由航行任務,美軍艦進入黃岩島12海里以內。解放軍南部戰區稱,已組織海空兵力,對美艦識別查證警告驅離。

路透社引述美軍發言人表示,美國驅逐艦「普雷貝爾」號執行此次行動。這是一個月來,美國第三次派遣「普雷貝爾」號赴南海水域執行任務。5月6日,美國海軍「普雷貝爾」號、「鐘雲」號驅逐艦曾進入南海島礁鄰近海域。而4月28日,「普雷貝爾」號曾經進入赤瓜礁地區12海里內執行任務。

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昨表示,美軍驅逐艦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進入中國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對美艦識別查證警告驅離。他表示,部隊將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決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前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投案受查一事,最大的重要性既不是他「主動投案」,亦不是官方公布時仍稱他為「同志」,而是他成為首名接受中紀委調查的中共十... 詳情
開業半年塌屋頂 廣西酒吧3死87傷
【明報專訊】廣西百色市一家開業僅半年的酒吧,鋼架結構屋頂昨日凌晨倒塌,造成3死87人受傷。事發時酒吧正在營業,網友稱酒吧超有人氣,曾號稱「斥... 詳情
秦嶺再爆違建疑雲 養老院變身豪華別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秦嶺北麓違建別墅事件剛落幕,南麓竟有另一項豪華別墅工程正在興建。據指,該工程10年被當地媒體形容為養老院項目,但5年前卻...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順德區的南方醫科大學順德醫院,早前爆發新生嬰病毒交叉感染死亡事件,引起輿論關注。國家幫楨e近期通報事件處理結果,廣東省...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官方媒體昨日受權發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要求實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